农村妇女进城来:小区洗鞋店月赚1.5万(组图)

发表:2015-08-29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机无处不在,就看你有没有一双慧眼而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9日讯】许多人日复一日苦苦寻觅赚钱的机会,最后往往无功而返。大千世界,商机到底在哪里呢?深圳就有一个赋闲在家的外来农村妇女,无意之间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她从洗鞋子这样简单的事情做起,最终月入1.5万。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她的经历告诉我们,商机无处不在,就看你有没有一双慧眼而已。

真稀奇!

村嫂大胆开洗鞋店

据大陆媒体报道,今年56岁的胡月娇出生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七里乡,20年前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她独自带着儿子生活。儿子也争气,不但念完大学做了一名白领,还娶了一个深圳的本地姑娘,2010年在深圳市福田区梅林一村碧荔花园买了房子,把胡月娇接到深圳一起住。

到深圳后,胡月娇感觉城里的生活闷得慌,于是她开始去小区的广场打发时间,并慢慢认识了一些业主,常和她们拉拉家常。

2011年5月的一天,胡月娇与一位李太太聊天,听李太太抱怨五一全家出去度假时穿脏的登山鞋子还没来得及洗。热心的胡月娇便说:“我来帮你洗吧,反正我也没事做。”李太太开始还不好意思,当她听胡月娇说“一辈子在农村忙惯了,不干活就浑身不舒服”时,就不再推辞了。

第三天,当胡月娇把洗好晒干的登山鞋送到李太太手中的时候,李太太简直喜出望外,看到5双运动鞋焕然一新,她高兴地硬塞了50块钱给胡月娇。胡月娇感到非常的惊讶,难道城里人都害怕洗鞋子吗?李太太解释道:“每天下班已经很累了,还要做饭搞卫生,哪有时间洗鞋子!皮鞋还好,还可以到外面擦一擦,一般的布鞋或球鞋又臭又脏,里面又不好洗,最麻烦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胡月娇立刻冒出一个想法:不如我自己开家洗鞋店,专洗除皮鞋以外的各种鞋子。人人都怕洗鞋,如果自己愿意去做,没准生意会很好呢!

考虑到这件事不需要太多本钱,主要是担心老人憋出病来,儿子儿媳也任由她去了。

胡月娇打算先在家里“试业”一段时间。她把想法跟小区里认识的那些业主一说,大家一致拍手叫好。因为洗鞋这一块还是空白,几乎不会有人留意到,胡月娇解决了大家一个棘手的问题。头一天,她就收到了23双鞋子,有球鞋、波鞋、棉鞋,甚至还有一双拖鞋。胡月娇按照以前在农村洗鞋的方法,将所有鞋子的鞋带先解开,用洗衣粉水将鞋子泡起来;再把鞋子一只只洗干净,拿到阳台上晒干;最后,将鞋子穿好鞋带、整理好。

根据实际情况,胡月娇分别定了价格:球鞋、波鞋每双4块钱;棉鞋每双5块钱;凉鞋每双3块钱,另外拖鞋和小朋友的鞋子每双2块钱。一开始她心里没底,担心定价不合理,谁想主妇们看到鞋子洗得如此干净,都爽快地付了钱,这次试业,胡月娇挣了100多块钱。胡月娇的心总算踏实了,开始筹备开店的事。

经过几天的走访,胡月娇终于在离家几步路的梅林一村找到了一个适合的地方。那是一幢3层楼高的房子顶层的一房一厅,房租每个月只要2530块钱。最重要的是,楼顶上有足够的空间用来晒鞋子,胡月娇马上将房子租了下来。

胡月娇从商场买回一大堆洗鞋用具。一切准备好以后,她找到小区管理处的负责人,请求在大门保安处设一个“收鞋点”。管理处的人想到这是服务业主的事情,便同意了。

2012年6月11日,胡月娇的洗鞋店正式开张了。她打印了几张广告贴在小区三个出入口的保安亭上,整个小区700多户业主进进出出都能看得到,加上之前顾客的口耳相传,送鞋来洗的人络绎不绝,第一天就收到了70多双。胡月娇一个人忙不过来了,找了小区一位也是来自农村的熟人曾永娣帮忙。

鞋店刚开张那几天,平均每天能收到四五十双鞋,一个星期的纯利润就有1100元钱!她想:洗鞋子对我们农村人来说完全是一件容易的事,没想到人民币原来这么好赚!

然而,问题马上就来了。有一天生意特别好,一下收了100多双鞋子,等到顾客来领鞋的时候,现场竟然乱成一团,一双鞋子都要找好久,许多人都等得不耐烦。胡月娇左思右想,想到一个好办法:她去买了一批大号耐用的透明塑料袋子,每个袋子上都贴一个标签,收鞋的时候在标签上写上姓氏和单元房号,再把鞋子塞进袋子里;洗的时候按编号顺序洗,晒干后也按顺序装进袋子里;这样顾客领鞋子的时候,只要报上家里的单元房号,就能轻松拿到鞋子了,再多也不会乱。

仅仅几天后新的问题又来了,一个年轻的女白领取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李宁牌白跑鞋边缘晒黄了,她生气地指着黄渍质问胡月娇是怎么一回事,胡月娇连声道歉,并免收了她的洗鞋费。当天晚上,胡月娇让儿子上网找到了洗白鞋不发黄的方法:往洗鞋水里面滴两滴蓝墨水后,洗出来的鞋子就不会发黄了,因为化学反应,会使白颜色更加的洁白。胡月娇就使用这个方法洗顾客的白鞋子,白鞋果然亮白如新,再也没有被人投诉过,大家还夸她的鞋子洗得干净。


白鞋清洗前和清洗后对比照。(网络图片)

2013年6月28日,胡月娇和曾永娣刚刚把80多双鞋子晒出去,天突然暗了下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没有太阳,鞋子如何能干?胡月娇又想出了一个简单实用的办法:她将家里冬天烤火用的两个电取暖器拿了出来,又去二手市场另外购了4台回来,并请人连夜赶工做了两个长方型的铁架子,放进那间小房间的中间,把鞋子统统摆到铁架上。六台取暖器沿墙摆开,鞋架子放在中间,一间简易实用的烘干室就做成了,烘出来的鞋子跟太阳下晒的没什么区别。看来只要开动脑筋,没啥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一个月后,胡月娇的店里一共洗了1500多双鞋子,收入8000多块钱,除去发给工人的工资和其他各项开支,净赚了3000元。

真厉害!

我靠洗鞋月赚一万五

2014年9月11日黄昏,一个急急忙忙赶来领鞋的年轻妈妈对胡月娇说:“虽然你的鞋子洗得好,可是每次交钱付钱太麻烦了,会耽误不少的时间!”胡月娇也觉得每次收钱找钱很费事。后来,儿子替她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替每一户来洗鞋的业主办一张类似工厂上班打的工卡,上面竖着印上1-31的编号,分别代表一个月的每一天;横着印上各种鞋子的名称,业主哪天洗了多少双鞋,胡月娇只需在日期和鞋子品种相对应的那一个格,做一下记号就可以了。到了月底,胡月娇就带上卡片上门去收钱。这大大节省了顾客的时间,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欢,许多业主到了月底都主动地将钱送到胡月娇手中。

洗鞋店开了三个月后,送来洗的鞋子渐渐少了,胡月娇意识到,洗鞋这生意不能单单守着一个小区。于是她把目光瞄向了碧荔花园旁边的福兴花园和梅花苑小区。

2014年10.1过后,胡月娇分别找到这两个小区物业管理处的负责人,和他们协商在小区大门设立一个鞋子代收点,请保安代收鞋子,并表示每月会付一点劳务费给保安。两家物业管理公司考虑到不用投入任何东西,却可以为业主增加服务项目,都很爽快地答应了。从此,胡月娇每天派工人去这两个小区收鞋子回来,洗完晒干之后,再把鞋子送回去。

自从增加了两个小区的客源,胡月娇洗鞋店里的收入直线上升。2015年2月新年期间,光纯利润就上升到了7000多元!不久,胡月娇又“搞定”了与梅林一村一路之隔的梅林北村,这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一个小区,住户起码有几千户,店里的洗鞋量立刻又增加了一倍。

这样一来,2个人忙活显然吃力了,必需再增加人手。这次胡月娇没有再请“长工”,她想到小区里的老年人大多是带孩子的,每天她们把孩子送去上学之后,就在家里闲着没事干了,于是她招收了几位小区里的手脚利索的“闲人奶奶”来做钟点工。她还设定了会员制度,成为会员后,洗鞋可以享受八折优惠。对于一些繁忙的顾客,还可以享受免费上门取鞋的服务。

洗鞋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但是胡月娇并没有放松,她十分清楚顾客们都喜欢纯手工劳作,因此她没有采用儿子提出买洗鞋机的建议,而是带领工人更加细心地洗鞋,绝不偷工减料。胡月娇还不断地积累关于鞋子的保养知识,不同的鞋采取不同的清洗方法。为避免染色,吩咐工人洗鞋的时候注意按深色浅色分开洗。细化的服务让洗鞋店在各个小区里建立了很好的口碑,回头客也越来越多。

2015年起,胡月娇在烘干室内添加安装了臭氧发生器,用来将鞋子杀菌除臭。同时,她又开始向周围的其他小区进发,力争将生意越做越大。如今,胡月娇店里平均每天都会收到200多双鞋子,除去各项开支,每个月就有15000元的收入,成为深圳外来农村妇女中的“金领”!

一个只上过小学的农村妇女都能找到生财之道,从洗鞋这一小事做文章也可大有所为。真正智慧的人总有一颗洞察生活的心,细微处更能够创造商机!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