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军老虎” 心腹大秘立了大功(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8-29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谷俊山案开始,扯下徐才厚等大批军老虎。(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时至2015年7月,“军中大老虎”谷俊山、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后落马。此前,外界报导均指中共总后政委刘源是最初扳倒这些“军老虎”的功臣。港媒披露,揭开中共军队贪腐黑幕中起关键作用的,是习近平心腹钟绍军的明察暗访所得的一叠文件,交由刘源公开挑战当时军中“三巨头”。

今年3月,去年6月落马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开庭前病死。7月30日,另一个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8月10日,最初被查的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判死缓,剥夺中将军衔。

中共总后政委刘源被认为是“扳倒谷俊山”的功臣,“红二代”的少将罗援曾公开称,刘源在总后期间查谷俊山贪腐问题,几经磨难。刘源后来则回应,这是习近平决定、督办的,自己起了点小作用。

据港媒《前哨》杂志披露,第一个揭开中共军队贪腐黑箱的是中共军队总后政委刘源。不过,扳倒一系列大老虎的关键证据,却来自习近平一早埋伏军委的亲信钟绍军。

据报,2011年底,在一次军委扩大会议上,刘源突然拿出一叠文件脱稿发言。刘源提到网上广传的一幅“将军府”照片,是一个军中败类在寸土寸金的市区繁华地段为自己建造的官邸,耗资上亿元,占地二十余亩,内有三座别墅群,铺金盖银,如同皇宫。紧跟着话锋一转说,谈到贪腐规模不算最大,还有贪污军产、倒卖军火、买官卖爵。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刘源把矛头直转主席台,挨着个儿点名说:军中的严重腐败,军委领导要负主要责任,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们三位穿军装的军委负责人,在军委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时全场鸦雀无声。包括这三个被点名的“军委领导”,竟然都一声不吭。因为刘源的手上晃动着的那叠文件,徐才厚、郭伯雄,只有厚着脸皮,强做镇定。当时在坐的军委正副主席胡锦涛、习近平,一个是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另一个则专注地记下刘源的发言要点。

据悉,刘源手中握着的那叠文件中,记录着诸如谷俊山送了徐才厚一辆十二缸奥迪车,车厢里塞进五百公斤黄金、一宗军地秘密交易文件,谷俊山给郭伯雄“转账”十位数的现金等等。随后,谷俊山也很快被停职调查,军中反腐终于撕开了一个缺口。

港媒报导指,起关键作用的那一叠文件,来自习近平的心腹钟绍军。

2013年3月,习派出心腹大秘钟绍军,空降中共军委办任副主任。钟绍军上任军委办副主任的同时,仍然兼任习近平的主席办公室主任。于是军中支持反贪清洗的一派,纷纷向钟绍军提供贪腐证据。

经过近一年的明查暗访,钟绍军收集的文件揭示中共军队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超过一半数额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私分。并且这个利益集团的总头目,正是把持军委多年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

此前的去年10月,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刘源的密友张木生曾在一次演讲中称,军中还有比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动用军费。

《前哨》报导说,钟绍军发现,50名上将、中将为了吃掉这块蛋糕,利用各种可以利用的名目,动用手中的权利,把这份国防军费变相侵吞。但即使是这3400亿军费,也绝不是贪官们的全部贪污所得,只不过是他们手中的重要财源之一。更多的财源还包括刘源所说的“贪污军产、倒卖军火、买官卖爵”的收入。

据报,谷俊山曾把上海一块报价2000万元一亩的军地提价百倍,以20亿一亩卖给地产商,99%的钱都进了自己的腰包,这一笔生意就赚了将近百亿。

另据《凤凰周刊》披露,中共体制下,全军所有土地的所有人都是总后勤部和中央军委。在谷俊山被查之前,全军土地审批往往就是主管基建的副部长谷俊山一支笔。在大陆房地产黄金十年,也是谷俊山疯狂敛财的十年。有说法指谷俊山案涉300亿元,谷受贿6个多亿,但也有说是8个多亿。官方都没有最后认定,也无法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