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愤怒 刘云山大事不妙了(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8-29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长期把持宣传口与习近平“唱反调”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近日,陆媒盘点让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火的事。外界关注,最近让习近平愤怒的事着实不少。刘云山近日负面消息密集出现,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在反击刘此前多次搅局的举动。

8月28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盘点了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火的事。提到习近平说自己看到材料,2012年某县被确定为国家级贫困县,居然在政府网站上发“特大喜讯”,祝贺成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还有一些扶贫款项被各级截留,移作他用。对此习近平直言非常愤怒。文章指出,习近平对腐败存有愤怒。

2012年11月15日上午,上台的习近平第一次以总书记的身份发了讲话,指出了腐败问题。21天之后,十八大之后的“首虎”李春城落马。截止8月18日杨栋梁被查,共有一百多名省部级官员及军级以上高官落马。

2014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二次会议上表明了反腐的坚决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反,除恶务尽。

让习近平愤怒的事

外界关注,最近令习近平愤怒的事着实不少。倒习政变、股市坐空、天津大爆炸,都被指有江泽民集团的影子。而刘云山则一直把持宣传口与习近平当局“唱反调”。

8月21日,“学习小组”公众号发表关于9.3阅兵的文章,盘点历代阅兵史却没有胡锦涛,采用把江泽民与毛、邓阅兵照片一同呈现的“高级黑”手法,“学习小组”公众号在其最下方的习近平照片旁边,还加上了这样一行字:“这些年,与习近平一起进步,共同担当!”而文章的题目也富有激情:“盼望着,盼望着,大阅兵真的要来了”。

9.3阅兵临近,据《博闻社》报导,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本来提出这次纪念活动取名叫“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既与国际同轨,也避开表面上针对日本的意思,但刘云山把持的宣传部门硬用“抗日”称谓,而且把宣传做足了,想改也无法改。只好两个叠加,叫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最终还是成为日本等相关国家拒绝参加的借口。

知情者还透露,习近平指示向退休高层征询是否参加阅兵观礼的意见,刘云山竟以邀请函的方式,向各位被征询者发信,“发了一半习知道,叫停了。习认为这是形式主义,没有必要。”知情者说,给江泽民的已经发出去了。

刘云山负面消息不断

据悉,刘云山把持着思想意识形态和宣传这个口,表面上高唱“守土有责、义无反顾”,为中共思想战线站岗放哨把关,但对习近平的想法和要求时,总是不得要领,甚至适得其反。宣传口是习近平最不满意的。

近日,关于中共常委刘云山负面消息密集出现,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在反击刘此前多次搅局的举动。

2015年8月27日,继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被抓之后,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和人民网董事、副总裁陈智霞,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人民网被视为刘云山的地盘,人民网高层被调查,有分析认为刘云山权力核心地带已失守。

8月25日,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查,亦被认为是刘云山家族有麻烦的一个信号,因为徐刚是身为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的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的直接下属。

8月24日,据中共官网报导,中共中央批准建立“中央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中央书记处排名第四的栗战书主持第一次联席会议,挤掉了第一书记刘云山。此举被解读为刘云山的党建大权已有被架空之虞。

刘云山接“烫手山芋”

日前,海外《明镜邮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已被习近平任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小组组长。

据了解,该消息很快引起外界关注,并认为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习近平很少见的打破常规之举。据资料显示,从1949年中共举行第一次阅兵开始,担任阅兵总指挥的人选依次共有聂荣臻、张宗逊、杨成武、杨勇、秦基伟、李新良及房峰辉7人,无一不是军中高级将领。

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从表面看,刘云山似乎是得到重用,其实,由一个常委来领衔阅兵领导小组,应该有双重意图。一则凸显对此次阅兵的重视,以常委督阵来贯彻其政治意图,二则在习江博弈业已进入最后决战,极其复杂敏感的背景下,等如将一个“烫手山芋”交给了刘云山。

如果阅兵顺利,习近平可以不受影响的继续推进扩大反腐政治版图;如果出现任何差错,在国际国内的舆论辐射效应下,刘云山可能顺理成章立马成为第一个因“能力不行”而“能上能下”的高层官员。同时,如果江泽民等准备在阅兵期间制造麻烦或难题,问责的板子就将打到自己在常委中的代言人身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