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塌了,把雨抓起来!(图)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5-08-30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遂宁一公路建好一年就垮塌

【看中国2015年08月30日讯】 公路刚建1年就垮塌,交通部门:修建时未考虑雨季影响。近日,四川遂宁一通往当地农业产业园区的道路垮塌严重,出现多处裂缝,且道路一侧断开,断层高差近1米。“这条路修起才一年多时间,就被冲垮两次。”当地交通部门回应:公路为去年5月建好,施工方修建时未考虑到雨季影响。(8月26日《华西都市报》)

修路竟然“未考虑雨季影响”。以前,有些工程出了问题,常用遭遇“N年一遇”的自然灾害来进行解释。现在倒好,刚修好的公路,连普通的雨季都撑不过去,说塌就塌了。公路的设计方和施工方难道是外星来的、不知道地球上还有“下雨”这回事吗?想想也真是醉了。

谁要敢说这条路有质量问题,“相关部门”肯定不干;谁要敢说这条路是豆腐渣工程,我第一个跳出来反对——豆腐渣能够下点雨就塌吗?你见过如此不济事的豆腐渣吗?在我的印象里,恐怕只有纸扎的玩意儿才能被水一泡就变成一堆烂糊糊吧?

雨中有条“纸做的路”。但这“纸”绝非普通的纸,这“雨”肯定也不是一般的雨。这纸,想必是有中国特色的“纸”,无与伦比,比其他国家的纸至少要好五倍。这“雨”,显然是不识时务的雨。雨过路垮塌,究竟是“纯属巧合”,还是“故意破坏”?抑或是有人,哦不,是有雨要故意抹黑大桥?
  
这年头,很多工程最讲的是“美观”和“好看”,至于是否结实、是否实用、是否能够经受住哪怕一丁点的雨雨,就无关大局了。否则的话,“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又岂能遍地开花。这条路并不算太神奇,更神奇的是大名鼎鼎的武汉长江三桥,自该桥建成通车10年来,平均不到一年修2次。此桥09年大修耗资逾亿,有关方面自信地说“至少管6年”,可实际上通行不到3个月就又修了一回。“新三月、旧三月,缝缝补补又三月”,武汉的“桥补补”莫非也是“纸做的”?
  
一定要彻查将公路冲垮的雨到底是什么来头。它是哪个单位的?它是不是党员?它不经领导同意乱窜惹出这么大的乱子来,到底有何居心?让各级领导和建设者们情何以堪嘛。如果因此影响到了当地的形象甚至某些领导的前途,这雨的罪过可就更大啦,应该把它抓起来!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垮塌的公路目前情绪很稳定,相关部门的情绪也很稳定。至于当地老百姓是不是情绪稳定、今后还敢不敢从这条路上走,就无须深究也无法深究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