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快速通道”移民 今仅655人获准(图)

发表:2015-09-02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数据显示,共有1万2017名获得移民部发的邀请,其中约7528人正式提交了申请材料。到目前为止,已有655人被批准获得永久移民资格。相比11万多人的申请量,获得身分的人数不算多。报告认为,有许多因素影响了该数据。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今年1月推出“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审理系统,根据CIC发布的年中报告,截至7月6日,共有11万2701人申请进入“人才库”(Pool),目前共655位获邀申请人被批准为永久移民。

首先,大部分受邀者已在处理当中。根据CIC,目前正在处理的有5835份申请。另外,有4万8723人提交的材料不符合申请条件,有4302名申请者材料提交未完成,还有6441人放弃。

基于以上因素,最后符合资格的申请者数量约为5万3235人。对比1万2017人获得邀请,实际获邀率应该是22.6%。尽管如此,目前在人才库中等候机会的还有4万1218人。

仅有五分之一的合资格者才能获得邀请,毫无疑问,竞争十分激烈。尤其是在前几轮,没有获得雇主加分(LMIA)的申请人基本没有获得邀请的可能性。这对于国际留学生而言十分不利,也是令人诟病之处。比如获得雇主加分600分后以总分649分获得邀请者,相比完全凭藉个人加分获得599分的申请者,前者应该更“弱”。

有移民业内人士表示,快速通道按分数的高低来发邀请,过去留学生只要满足条件,基本能通过,现在则需要在人才库中等候。目前移民部基本上每月遴选两次,每次选1500人左右,分数也有起伏,最初选择的基本上都是有雇主加分的,最近则降低至456分,显然已无雇主加分情况。

通常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分数约在414分左右,能取得450多分可能是雅思成绩拿了满分及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加分。胡劲松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留学生的希望还是比较大,尤其是卑省学生打分普遍较高。

该业内人士还认为,从进展来看,快速通道推出后审批确实比以前要快,一旦获得邀请,半年内可以走完整个流程。尤其像卑省有自己的快速通道配额,有的申请人甚至三、四个月就获得批准。不过,他也认为,通常政策刚出来时会比较有效率,随著申请人数越来越多,速度可能会放慢,所需时间更长。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