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长安街扫雷 蛙人搜故宫护城河(图)

发表:2015-09-03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阅兵期间,北京实施多项措施,医院也关门,民众抱怨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3日讯】据《东方日报》报道,北京为确保9.3大阅兵顺利举行,出动八十五万武警、公安和义工负责保安。天安门广场外的长安街昨日已见“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更有士兵一字排开,在长安街扫雷。为做到保安滴水不漏,市民及游客昨日正午十二时起,均不许进入天安门广场附近;周边王府井等主要商业区亦一概须停业,地铁、巴士、飞机实施管制;天安门附近的协和医院等九家医院由昨日起一连两日停止门诊服务;阅兵核心区的保安程度犹如戒严。

据悉,天安门阅兵核心区前日已进驻大批武警、公安或义工等保安人员。现场记者目击士兵在长安街一带扫雷,另有军方蛙人在故宫外的护城河搜索,相信是清查水下可疑物品。南起天安门、北至神武门一带亦全面封闭。至昨日正午十二时起,封闭范围更扩大至天安门广场及正阳门城楼一带。

蛙人搜故宫护城河

当地市民表示,接近长安街的王府井街东方新天地已全线关闭,被铁栏包围,途人不能走近。街道则有大批保安人员,时见公安步操。而平日十分热闹的王府井小吃街内的店舖均关门,显得格外冷清。王府井另一端的商场一半食肆已于前日提早停业。另有市民指,北京灯市口地铁站外有路障阻挡车辆前进。

交通方面,北京在阅兵期间将实施机场管制,所有航班取消。北京十条地铁线自昨晚八时许已实施跳站或停运,至阅兵结束才陆续开通,而由昨日至明日,市内共有二百五十六条巴士线须绕行或停驶。

北京当局此前还通报,位于阅兵式核心区的北京协和医院(东西院区)、中医医院、世纪坛医院、口腔医院、人民医院、阜外心血管医院、同仁医院等医疗机构,须在阅兵期间停诊,保障阅兵顺利举行。

维稳通告千奇百怪

除官方的管制措施外,民间企业亦有千奇百怪的维稳通告,令人侧目。据悉,北京台基厂社区要求民众于阅兵期间关闭煤气开关,不可用炉头煮食。另外,东莞市及惠州市的金属制品公司则通知员工,今日抗战阅兵不得进入日本商店、购买日本商品,否则将予开除。

网友热议

“这是阅兵还是演习?”

“草木皆兵,呵呵”

“一个字:怕”

“比北朝鲜还北朝鲜”

“滑稽搞笑,世界绝无仅有,强烈建议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