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其实就是最大的风险

作者:如松 发表:2015-09-0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05日讯】持续的救市会否造成股市坍塌?

第一,银行股未来的钱景很差。过去,四大银行都是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去年的利润增长回到个位数,而上半年的净利润基本上是零增长,随着大部分基础产业去杠杆的进行(基建、钢铁、有色、能源等),未来负增长并不意外,可救市却让银行股价格滞留在高位。

第二,随着其他股票的下跌,风险也就持续下降,当跌至估值很低的时候,就会导致基金大规模调仓换股(这是数万亿的压力),从金融股上调至非金融股上,这将让银行等金融股承受巨大的压力,遭到抛售。虽然管理层持续的保股指,目的是不希望去杠杆,但趋势是如此,可以避免吗?笔者判断是很难的事情,当四大行的利润真正出现负增长的时候,就很可能会带来恐慌。

“阅兵蓝”是美好的,但之前几天的K线阅兵红,代价也是很大的,看看管理层还有多少弹药。

要说明的是,去杠杆已经不仅仅在工业和基建领域,已经进入消费领域。近期的相关报道显示,自去年以来,中国啤酒市场连续二十年来的增长戛然而止。截至2015年6月,国产啤酒产量已连续13个月下跌,为近二十年首次出现的持续负增长。从燕京、雪花、青岛三大啤酒巨头的半年报来看,上半年销量均下滑,而且行业整体的下滑态势在第二季度有所扩大。其实不仅是啤酒行业,其他大量的行业也都在削减工资,企业的利润下降,已开始传导到消费端。

所有的信号都显示,萧条正在来临,虽然管理层不希望去杠杆,但去杠杆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