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制裁中国黑客 最快下周动手(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9-05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可能最快下周开始,对涉及网络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企业采取制裁行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可能最快下周开始,对涉及网络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企业采取制裁行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用几个月的时间准备有关制裁行动。报道引述3名美国官员称,制裁措施最快可能下周揭晓。其中一名官员表示,有关制裁可能在美国劳工节假日之后宣布。

有知情人士向《金融时报》透露,本周,白宫召集官员们开会商讨制裁最终方案。这些制裁措施预计将集中针对经济间谍和盗窃商业机密的案件。如果有关案件已经得到法庭判决,美国方面也会依据这些计划给予额外的惩罚。

报道说,美国相信制裁将对目标企业带来严重打击,因为制裁措施将把它们跟全球金融系统切断。那些以美元交易业务的银行和公司将被冻结这些有关资产,也无法使用美元进行交易。

《金融时报》报导引述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国专家葛来仪(Bonnie Glaser)表示,制裁将向中共发出一个信息,即华盛顿对于打击经济间谍“真的很严肃”。对于制裁行为或引来报复,葛来仪表示,美国需要接受报复的风险以向中共显示它是严肃的。“如果我们害怕中共报复,那么我们就在自己吓退自己。”

今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发行政命令,允许对被指控入侵美国电脑系统的黑客采取制裁行动。如果这次制裁计划付诸实施,将是这份总统令的第一次实践。

另据《美国之音》9月4日报道,南卡州国会众议员威尔逊和维吉尼亚州国会众议员福布斯致函白宫,呼吁奥巴马总统在近期,针对大量有关中国网络攻击、网络间谍,对中国采取具体的制裁行动。两位共和党籍议员表示,应该让国际社会知道,支持黑客行动的国家必须看到现实后果。

上周日,《华盛顿邮报》率先引述数名美国政府知情官员的话称,美国考虑制裁中国黑客,制裁对象都是大型国际公司。这些公司一旦受到制裁,今后将很难继续在国际金融领域展开活动。之后,《路透社》又引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计划对中国和俄罗斯的黑客采取制裁。

事实上,美国针对中国政府雇用黑客对美策动攻击的指控从未间断。今年6月,华盛顿当局披露,美国人事管理局(OPM)的400万雇员个人信息遭窃,并明言中国是“头号嫌疑对象”。之后,中国又被指入侵美联航系统,窃取美国政府和军队官员出行纪录作为情报。去年3月,联邦人事局被黑客试图入侵,美国当时表示是中国在幕后策动。去年5月,5名中国军方人员被指侵入美国私营企业的电脑网络,遭美国司法部以网路间谍罪名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