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催促签约工作人员与海港城业主的对话记录(图)

发表:2015-09-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后天津海港城(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9月05日讯】为了更好的安抚和催促海港城的受灾业主签约,政府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VIP服务。

以下是某位业主与一对一工作人员的通话记录:

一对一工作人员(以下简称政工):您好!我是政府工作人员某某。

海港城受灾业主(以下简称业主):我不好。什么事?

政工:(愣了一下)我上次给您打过电话,记得吗?

业主:记得。有事吗?

政工:我今天打电话是约您签协议的。

业主:签什么协议?

政工:房屋的收购协议呀。

业主:价格和比例都没定,签啥呀?!

政工:定了呀!价格是评估价的1.3倍。

业主:政府出文件了吗?盖章了吗?确定了吗?

政工:确定了呀。得您先签字政府才能盖章呀。

业主:你政府收购比例都没出文件,我怎么签?

政工:出了呀,我前两天给您发到微信里了。

业主:你再看看,盖章的是房管局出的文件,里面说一房一价,根据受灾情况不同酌情确定比例,哪有1.3?

政工:噢,我再看看。(翻文件)

业主:你不用看了。我们对于你可能只是一个工作的百分之一,千分之一。这个事情对于我却是百分之百。你发给我的文件、群里的文件、政府的文件,都在我脑子里,每字每句。

政工:(讪笑)政府不会出文件的,已经有协议了,协议上写的很清楚。

业主:政府不出文件,我现在签了算是怎么回事?我想问一下你们这1.3倍是怎么出来的?都包括哪些项目?

政工:包括买房的税费、利息、装修等等所有的赔偿。

业主:所有的?好,咱算一下,税费是契税+维修基金共4%,利息你们按多少算的?

政工:利息按两年算的。

业主:两年?!我都付了5年利息了!!你们凭什么按2年算?!

政工:我们是按大多数算的。

业主:大多数?!你不说一房一价吗?我付了5年利息,你给我2年,这是什么道理?你们要搞清楚,现在不是我想卖、你想买,是你们行政审批错误,在我们楼400多米的地方批了一个大化学炸弹,把我们住的好好的楼就给炸了!然后你们连个对不起都不说,给得点儿钱就给打发了?你这1.3兜得住我的成本吗?你们给我这点儿钱够我在附近再买房吗?

政工:(沉默)这1.3是不会变的,评估价也肯定比你购买时的价格要低。你有什么诉求可以后面走法律程序。

业主:走法律程序?!我要走法律程序我等你们这么长时间干什么?习主席、李总理说了:不会让灾区人民受损失。市长、区长也说了:会让灾民得到妥善的安排。我们就是相信党、相信政府才一直在等,一直冷静克制。你现在告诉我就这样了,要不就走法律程序,有招儿想去没招死去?我告诉你说话要负责任,别把人往死里逼,我可是死过一次的了。你是大港中塘镇的吧?你现在代表的是政府哪个部门?你是跟谁做汇报的?

政工:我是大港的。我是被抽调过来的,代表房管局与你们联系。

业主:我告诉你,南港工业区,全是化工厂,快搬走吧,要不哪天给你们也炸了。

政工:你可别这么说,开发区不也照样被炸吗?

业主:那是因为你们审批失职!在我们楼400多米的地方放了一个大炸弹!!把我们住的好好儿的就给炸了!!

政工:(沉默)您现在在哪儿住呢?

业主:没地儿住。你们不有派出所吗,让人查我吧!你们一个月给2000块钱,够在哪儿租呀?去你们大港呀?

政工:(讪笑)这也是个办法……对了,有个好消息告诉你,9月3日前签协议还有奖励呢。

业主:奖200万吗?

政工:(讪笑)呵呵,你已经知道了是吧?是奖2万元!

业主:(无语)唉……你们这1.3,去掉还贷、利息、安置费用,剩不了几个钱了,我根本不能在附近再买房了,难道要让我去汉沽大港买房吗?大姐我想问你一句,如果是你,你签吗?

政工:(犹豫了好一会儿)我会签。

业主:为什么?

政工:因为……我的同事都签了。

业主:对,你是公务员,政府养你一辈子,你签。要是我签了政府也养我一辈子,我也签。这样吧,你给我办个公务员,我也签,我还帮着你劝别的业主签,大家都公务员得了。

政工:(尴尬)这个我作不了主,我做不到,公务员都得考。

业主:你能作得了什么主?你还有事儿吗?

政工:(尴尬)那就是协议你不签是吗?

业主:让政府先出文件我再签。

政工:我会把你的请求上报领导的。

业主:请注意,我的不是请求,是要求,是我最基本的生存要求!

政工:(讪讪挂机)好的,再见。

业主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而我们只想说一句:大哥,你太有才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