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世界首富引以为荣的“吝啬老人”(图)

发表:2015-09-06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这是一个看上去贫穷而吝啬的老头。

可他做的事却让他成为世上富豪们引以为荣的榜样,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都深受他的影响。

究竟是怎样的贫穷吝啬老头,能如此这么受人敬重呢?

没房没车、没名牌名錶的贫穷老头他已76岁,和妻子居住在美国旧金山一套一居室的出租屋裡。

他从来没有穿过名牌衣服,眼镜破旧不堪,佩戴的手錶也很不入流。

他不爱美食,最喜欢价格低廉的烤乳酪番茄三明治。

他没有自己的小汽车,外出通常都是乘坐公车,他曾经的公事包是个布袋。

不只贫穷,还很吝啬!

如果你和他一起到小酒馆,喝上一杯啤酒,他一定会仔细核对帐单;

如果你住在他家裡,睡觉前他一定会提醒你把灯关了。

这样贫穷而吝啬的老头,你可知道,他在76岁以前,都做了哪些事?

他曾为康奈尔大学捐献了5.88亿美元,为加州大学捐献了1.25亿美元,为史丹佛大学捐献了6000万美元。

他曾投入10亿美元,改造和新建了爱尔兰的7所大学,以及北爱尔兰的两所大学。

他曾建立慈善基金,为发展中国家的齶裂儿童做手术,提供免费的医疗费用……

迄今为止,他已经捐出40亿美元,还有40亿美元等待捐献。

这位老头,到底是谁呢?

他就是全球免税集团DFS的创始人——对己吝啬、待人大方、爱赚钱却不爱有钱的查克.费尼。

目前,查克.费尼还有个愿望:

是在2016年前,捐光剩下的40亿美元,否则死不瞑目。现在这笔钱正以每年超过4亿美元的速度,流向世界各地需要的地方。

他为富豪们树立一个榜样——“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做出馈赠”。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都深受他的影响并已付诸行动。

查克.费尼微妙的人生哲学:

查克.费尼的善举被披露出来后,大量记者涌向他的居住地,当时,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疑问:查克.费尼在亿万资产面前,是如何做到如此澹然的?

面对大家的疑惑,查克.费尼微笑着,并给大家讲了个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

他说:

“一隻狐狸,看到葡萄园裡结满果实,
想到园中美餐一顿,
可是牠太胖了,鑽不进栅栏。
于是牠三天三夜不饮不食,
使身体瘦下去,终于鑽进去了!
饱餐一顿,心满意足……
可是,当牠要离开的时候,
又鑽不出来了。
无奈,牠只好故技重演,
三天三夜不饮不食。
结果,牠出来的时候,
肚子还是跟进去时一样。”

讲完这个故事,查克.费尼说:“上帝那裡没有银行,每个人都是赤裸裸地诞生,最后又孑然而去,没人能带走一生苦苦经营的财富与盛名!”

媒体追问查克.费尼,为何非要捐得一乾二淨?

他的回答简单而又出人意料!

他说:“因为裹尸布上没有口袋”。

原来查克.费尼的贫穷吝啬,是为了回馈于社会,是实践自身价值观的结果。

知足常乐、回馈社会,才会让我们更快乐!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