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茶凉” 江泽民为何干政不休?(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9-0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十分害怕下台后被清算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6日讯】9.3阅兵,据直播电视画面显示,习近平和普京平列走出城楼,江泽民紧随其后自行走出,而就在习快要就位的时候,他突然转身回头看了江泽民一眼。这一眼代表着什么?不得而知。但外界可以推测的是,对习近平来说,江绝对是个大麻烦。

老人干政是现在时?

《争鸣》杂志去年5月号曾报导,自5月1日起撤销中南海江泽民办公室的编制,改为联络组。报导说,江泽民自中共十六大卸任总书记已12年多,从中共军委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任上退下也有10年,但是始终以“江办”的名义干政。

香港最新一期《争鸣》杂志近日爆料称,8月12日,亦即天津爆炸的当天,“江泽民办公室”突然发出三个“暂停”通知:1、暂停预约会晤同事和亲戚朋友;2、暂停接覆电话、电讯;3、暂停在文件、内参、内部通讯、简报发表意见、观点。

海外媒体亦曾有报导称,早几年江泽民几乎每年冬天都会南下到海南三亚避寒,而其亲信求见者络绎不绝,这也是江泽民干政的一大手段。

北京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上台后,江泽民经常指指点点,开始时习还老老实实听着,但大权在握后,江时不时就问政,令习越来越反感,尤其是与胡锦涛退位后从不干政相比,江的做法让习感到厌烦。

9月4日,解读中国政局的微信公号“时局眼”发表了题为《报道阅兵的变化你读懂没?》的文章,阅兵的版面上只放了习近平的照片。“时局眼”在文章结束时提醒称“如果你还不太明白,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或许会有帮助~”。点击打开后则是一篇题为《北戴河会议的特殊作用已大不如前》的文章。文章中指出,“老人干政”或被解除。

江泽民害怕被清算

据《争鸣》9月号报导,8月初北戴河会议期间,党政军高层及退休元老位齐聚北戴河,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不点名批评江泽民退位后仍然干政。据知,文章一出,中办、中宣部仅10日至13日4天,就接到70多个省部党委、宣传部致电,等候指示。

江泽民于8月15日以“老党员、老同志”的名义致函中共政治局,提出“我的几点意见”。

“意见”称,“反复回顾、反思在主持党政军工作期间是否有大的过失和错误及需要承担的责任”;但至今坚持维护党内已通过的决策、决定,要维护好。并称不能把今天的决策、政策来对照、检验之前的决策,要“尊重”当年、当时的环境,否则会陷入无止境的争议、分歧中。“意见”还称,“对于近两年多来的影射、诽谤、无理攻击指责等表示难以接受,难以承受的痛苦”。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的前半年,江泽民已经在为十六大可能退位而揪心。十六大的常委名单里实现了江预期的那“三个大多数”的原则:第一、他所一手提拔起来的官员要占大多数,这样这些人出于感恩戴德,上台后不会反江,不会让江重蹈类似“四人帮”的覆辙;第二、贪污腐败分子要占大多数,这样他们出于维护自身利益的目的,不但不会反腐败,而且不会清算江泽民掏空国库、出卖国土﹑篡改出身﹑大搞裙带关系的罪责;第三、镇压法轮功心狠手辣血债累累的人要占大多数,这样法轮功才不会被平反,否则这些人自己也会面临一个被清算的问题。

《争鸣》报导最后称,老人干政的江泽民近期活动频繁,6次婉拒出席中央政治局邀请活动、反击党报等批评,绝非寻常。江泽民退下了还蠢蠢欲动,江以前培养的党羽纷纷落网,这口冤气吞不下去,伺机反击。

随着政治气候、形势的变化,江泽民的功过会有新的结论。而习近平是否已不再顾忌江,下决心出手,“十九大”前自有分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