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 高唱国歌(图)

发表:2015-09-06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中国游客大闹曼谷廊曼机场,高声唱中国国歌。(网络截图)


作为代表发言的重庆小伙(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06日讯】据媒体报道,昨日(9月5日),几段“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的视频出现在网络上引起网友热议。视频中,一位小伙用机场的话筒发言称:我们要波音747来接我们,还要赔钱1000块钱……提到的原因是“三个小时的晚点”。现场有旅客附和说“我们的尊严很重要”。还有旅客附和说,“我们都不缺钱的人,人民币好值钱。”小伙继续说,“但是这个钱我们要不要?”旅客齐声回答称。“要!”

事情经过

据“jesse旅行家”发布的《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始末》一文中称,“九月四日下午,原本北京时间下午5:50由曼谷飞往重庆的航班,被告知不能按时起飞,具体原因据说是来机遇暴雨不能按时到达,先说晚点三小时,后又说飞机需要检修确定为凌晨三点登机。”随后,约260名中国旅行团游客发生分歧,一部分愿意到酒店休息等登机,一部分则要讨说法,要机场方面答应三个条件,否则不到酒店也不登机。

三个条件大概是:一要机场方面公开道歉;二要乘波音747回家;三要赔偿1000元人民币。

三个“条件”由一名重庆小伙提出后,现场有旅客附和:“我们的尊严很重要”。还有旅客附和说,“我们都不缺钱的人,人民币好值钱。”小伙继续说,“但是这个钱我们要不要?”旅客齐声回答称。“要!”

据报道称,其中,一部分决定到酒店休息的旅客在凌晨一点半被叫醒赶回机场,当他们赶到登机口时,几位激进旅客对这些旅客进行责骂,大意是中国人应该团结一致,我们在流泪唱国歌争权益,你们却安心睡觉。一位旅行社领队试图解释,却被追骂汉奸。于是,准备登机的旅客与激进派发生口角,一位年纪较大的男旅客说:“航班误点并不少见,虽然机场方面说明不及时,态度也有一定问题,但毕竟做出了安排,并非不管不问也并非针对中国人,有(又)何必要上纲上线,你们有权利选择抗争闹事,我们也有权利选择休息回家。”

虽然分歧,但三点登机的还是占到了绝大多数,因为不是原来的机型,座号对不上,乘务员让大家随便坐,先登机的乘客自然坐了前面的位置,后登机的旅客中又有人发难,大声叫骂,有三位旅客干脆坐在第一排乘务仓就是不起来,飞机再次被延误。三位中的男乘客,几次欲与劝解的乘客发生肢体冲突,很多前面的旅客主动到后面坐把前面的位置让给他们才慢慢平息,这一闹又延误了半小时。

就在大家以为该起飞时,广播却传来还要等待的消息。原因是还有30位激进旅客在机场方再三劝导下依然不愿登机,可他们的行李却已经托运了,他们要求拿回他们的行李,于是机组人员打开已经装好的行李仓,把几百件行李一一搬出,再找出他们三十人的行李,这个过程耗去整整两个小时。只是这两个小时中大家却是静静地等待,没有人因此抱怨,因为要回行李是人家的权利。

北京时间凌晨六点,飞机终于起飞,到达重庆已是九点多,共延误十一小时二十分钟。飞机落地后人们自然关心那三十个人的情况,关心以往发生类似情况会有什么处理惯例?几位旅行社领队说,他们自愿放弃登机,自然由他们自己承担返程费用,其中一位领队说,刚收到市旅游局通知,将通过旅行社签证出国的未登机人员拉入黑名单,今后任何旅行社不得接受他们的跟团申请。一位导游还透露,其实最后三十个人又发生了分歧,部分人员愿意登机回家,但由于错过了允许登机的时间,被机长拒绝了。

网友评论

上传影片的微博网民@皇家拖拉机SAMA说,航班延误,泰国机场工作人员还强行驱赶中国游客,所以大家集体唱起了国歌,“这次事件,泰国不尊重我们,而且不把中国放在眼里”。

但是一位网友提出批评,“丢人丢到全世界去了!”

另一位网友说,“中国游客因航班延误大闹曼谷机场高唱中国国歌说别的国家歧视中国,就某些国人的行为,人家不歧视才怪呢。”

也有网友质疑:在中国,飞机延误是常态,中国人不都忍耐了吗?到了别国就成了中国大爷了。

不过也有网友同情中国游客的行为,并表示,“为什么那么多人觉得自己的同胞错呢?也许他们维权的方式不对,但是起码发声了,如果沉默能解决问题,他们还会这样吗?不要觉得自己同胞没素质。”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