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白皮书》发表 埋下新的“定时炸弹”(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9-07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表一份《西藏白皮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5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表一份《西藏白皮书》,宣称今日的西藏是其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期。有海外藏人活动家指出,西藏人是很无奈的状态,很少有自己的选择,争取在中国宪法的框架内民族自治,每个藏人的意愿就是过自己的生活,但是藏人处于被控制的状态很压抑。

中共发表《西藏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约2.2万字,以大量数据,描绘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变化。白皮书声称,在西藏自治区成立前,西藏社会扼杀人权,摧残人性,是人类社会最为落后的制度。西藏自治区成立后,西藏“成功地走上了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平等发展、共同繁荣进步的光明大道。”

而政论家陈破空早些时候的一篇文章指出,在西藏自治区成立前,“藏人治藏,自给自足,从未发生过饥荒。1959年,毛泽东策动在西藏大搞所谓‘民主改革’,悍然撕毁中藏‘十七条协议’。”西藏自治区的成立,导致大规模破坏藏人的生产生活,大规模毁灭西藏的文物古迹,大规模上演血腥的阶级斗争,以至于,西藏历史上首次出现大饥荒。

白皮书还批评达赖喇嘛提出的“中间道路”,是在兜售“大藏区”“高度自治”的分裂行径,违背中国宪法和中国国家制度,损害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总部在挪威的“西藏之声”电台的丹增潘表示,“藏人一直在准备中间道路,争取在中国宪法的框架内民族自治,每个藏人的意愿就是过自己的生活,但是西藏的资源,中国的发展依赖这些的开发,毁坏了西藏的自然环境。”

陈破空则认为,达赖喇嘛提出“中间道路”,意指西藏留在中国版土内,实施真正自治。“中南海并非害怕分裂,而是害怕自治。”陈破空分析指出,“任何自治,都可能危及中共腐败集团的既得利益。”共产党惯于制造人心分裂,人心的分裂大于、并先于领土的分裂。

9月1日,位于印北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发表了长21页的官方文件,对中共近期即将通过“白皮书”与“西藏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对西藏问题的不实报道、对治藏政策的美化宣传,进行了反驳。

司政洛桑森格在藏人行政中央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间道路”是以藏汉双赢为基础、和平解决西藏问题的最佳途径,如果中国能够以此来顺利解决西藏问题,那么不但能够提升中国自身在国际上的软实力,而且可以改善同印度等邻国的关系,同时也可能换来香港、台湾、蒙古及维吾尔民众对中国的信任。

中共首次交代班禅喇嘛“正常生活”

在白皮书的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罗布顿珠回答路透社记者提问时,首次就十一世班禅喇嘛的下落做出回应。

罗布顿珠称,达赖喇嘛所选的“班禅”非法无效,他本人正在接受教育,不希望受到任何的干扰。

据英媒BBC报道,1995年5月17日,刚被宣布为11世班禅喇嘛的6岁男童更登确吉尼玛被中国当局派人从家中带走,随后这名男童被失踪,至今已经20年。他若还活在世上,今年应该26岁。据悉,他是世界上“被关押时间最长的政治犯”。

对此,总部在挪威的“西藏之声”电台的丹增潘多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到现在都没弄清楚真正的十一世班禅在哪里,根本不清楚他受什么样的教育,我们很担心被管控的仁波切的遭遇,要中共公布他的下落。”

达赖喇嘛曾数次表态,表示他以后可能转世到中国以外的地方,也可能停止转世。达赖喇嘛的这些表态,被外界认为是避免在圆寂后,无神论的中共政权指认他的转世灵童。

西藏统治进入“白皮书时代”

今年4月15日,中共当局也发布了一份《西藏白皮书: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表示,中共前后已经发布了12部西藏白皮书,再加上整体所谓的中国民族问题,包括民族区域人权、环境,涉及西藏的三部,加起来共15部白皮书。

丹增潘表示,中共当局“9月2日是西藏民主日,反而是西藏人被奴役的纪念。西藏的学生、干部是很无奈的状态,很少有自己的选择,(处于被)控制的状态很压抑。”

陈破空指出,中共拒绝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乃是拒绝藏人中的温和派,而鼓励激进派-真正主张独立的藏人和藏人组织。中共的短视,“为未来的中藏冲突、中藏分裂,埋下了定时炸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