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自己是否适合办公室恋情?(图)

作者:董易林 发表:2015-09-07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公室恋情,是同事关系中比较复杂的一种关系。在现代的工作环境中,由于同事间彼此的业务交流和日常接触,加上办公室环境的压抑或开放,都会使得办公室成为一个催生感情的场所。

办公室恋情会因为日久生情,而在无形或预谋中发生、发展,也有可能因为任何状况而结束。对于未婚人士来说,办公室恋情也许是一枝好桃花,可以弥补心灵的空虚,促进工作良性发展。但是对于已婚人士,办公室恋情则是桃花劫,终将害人不利己、不利家庭、不利事业的。

导致办公室恋情发生:外在因素

在容易导致办公室恋情的原因中,除个人命理占了很重要的因素外,桃花位也是重要的因素。桃花位即文昌位,是掌管人学业的星位,同时主异性缘。如果办公室正好位于桃花位,那发生办公室恋情的指数会是相当高的。

如果某人的办公位置再位于该办公室中的文昌位,那更是走桃花运的征兆,再加上在办公室内有他心仪之人,则很容易在他身上发生办公室恋情。但如果此处有横梁压顶或是尖角物的冲煞,则很可能催生畸形办公室恋情,产生烂桃花,比如婚外情、三角恋。

对于单身人士来说,可以在办公位适当摆放空花瓶、粉色鲜花、水晶类饰品等,来促进自己的异性缘,说不定还有可能催生办公室恋情;但对已婚人士来说,最好不要摆放开花类植物,尤其粉色系。因为粉色系开花植物,容易带来桃花运,对已婚人士来说,容易招致烂桃花,对婚姻和事业非常不利。

导致办公室恋情发生:个人命理因素

当然,除了办公室的环境因素会影响办公室恋情之外,一个人的命理因素也是诱导办公室恋情的重要因素。比如说,四柱中,男命带偏正财星俱现而又命旺者、女命带正官、七杀(偏官)而又身旺的人,最容易发生办公室恋情。而四柱中,桃花星旺的人,特别是桃花见争合或日、时见桃花的人,则容易发生艳遇、一夜情。日支、时支见桃花为外桃花,更容易发生外遇,这些都会导致艳遇发生,从而促成办公室恋情的发生。

温馨提示:办公室恋情是天时(命中注定)、地利(催发感情温床的办公环境)与人和(互相欣赏心仪的物件)共同作用促成的结果。至于办公室恋情的利弊,在此不可一概而论。只能说,正桃花、非婚外情的办公室恋情,也许会成就一段令人羡慕的佳缘。

的确,“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爱恋,总有美丽多彩的一面。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桃花位小常识:

桃花位又称文昌位,主学业事业运,也掌管人际关系。古人将居家分成八个方位(即八卦),因门转星移,随着入户门方向的不同,桃花位在户型中的位置也随之不同。

以下方位是把居家户型分成九宫格的形式,来划分八个方位即八卦,原理同样适用于办公场所,供参考:

正东方入户,文昌位在东北方;

正西方入户,文昌位在东南方;

正南方入户,文昌位在西南方;

正北方进户,文昌位在西北方;

东北方入户,文昌位在正东方;

西南方进户,文昌位在正南方;

西北方入户,文昌位在正北方;

东南方进户,文昌位在正西方。

责任编辑:予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