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压压的难民来了 德国:每年接纳50万(组图)

发表:2015-09-09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7日,一个从叙利亚来的难民家庭抵达德国慕尼黑后,在慕尼黑的一个展览场地(作为难民临时住所)外等待安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副手、联邦副总理社民党党员西格玛•加布里奥(Sigmar Gabriel)周二(9月8日)表示,德国在未来几年内,应该有能力每年接收安置至少50万难民,同时德国也呼吁其他欧盟国家必须接收更多难民,舒缓欧洲这波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难民潮

此外,上周末有近2万名难民抵达慕尼黑。虽然在德国最近出现了零星的反移民抗议活动,但许多当地人都以感人和慷慨的方式欢迎难民。

接收难民欧盟各国态度不一

据BBC报道,加布里奥是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发布上述讲话的,同时他也呼吁其他欧洲国家能够分担大量难民的负担。

今年,德国承诺接收难民的人数达到80万,是2014年数字的4倍。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周一当天进入马其顿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就有7000人,而滞留在一些希腊离岛的难民人数仍高达3万。其中希腊岛屿莱斯沃斯(Lesbos)原著人口仅9万,如今滞留的难民人数已经超过2万。

希腊政府表示正在增派船只,希望能加快难民注册申请处理程序。

另一方面,匈牙利保守派政府正在加速构筑边界隔离墙,希望以此挡住越境人潮。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等新近加入欧盟的中欧和东欧国家也表示将拒绝接受欧盟配给难民的定额数字。

默克尔:难民将改变德国

上周末,约有2万移民从匈牙利搭火车、巴士和徒步进入德国。默克尔形容这波人潮“惊人”,她也试图向德国人民保证,这次危机有办法处理。

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还表示,破纪录的难民涌入德国,将会改变这个国家。她说:“我们如今正经历的事情,将在未来几年使我们国家变得很忙,并将改变我们的国家。我们希望改变是正面的,也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默克尔也强调,其他欧盟国家必须接纳更多移民,因为“唯有欧洲团结一致,我们才能做好这个工作”。

加布里奥也表示,如果东欧国家和其他各国继续拒绝接收公平分配的难民,那么申根国开放边境的制度将受到威胁。他说:“这不仅会对欧洲造成重大的政治冲击,也会带来严重的经济冲击,那些现在不想伸出援手的国家也会受影响。”

德国民众积极帮助安置难民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晨间节目报道,在德国东部的德累斯顿市(Dresden),“Heinrich & Reuter Solutions”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帮助难民们获取如何到德国当局注册、获得医疗保险和了解周围的道路等信息。

在德国,许多大学都提供免费的难民学习课程。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ät)就是其中之一,该校是德国邀请难民登记成为学生的大学之一。其它课程还提供在线教学,来自全国各地的教授为难民提供上课内容。

在柏林,一对夫妇已经为难民设立了“Airbnb”服务,呼吁当地人允许难民在自己家中的短暂居留。据该公司在声明中称:“欢迎难民”。迄今为止,有超过780人参加。


2015年9月6日,一个写着“欢迎来到德国”的标语牌被固定在德国西部多特蒙德主要火车站的墙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同样在柏林,一个组织成立了一家烹饪公司,旨在以食物为媒介,把德国人和难民联系在一起。建立于2013年的“简易烹调法”(Cooking Out of the Box,德语为“Über den Tellerrand kochen”)组织发布了一本食谱,并开办了请难民教授当地人的烹饪班,以此作为一种文化交流。据报道,该计划已经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45个城市得到推广。

一个烹饪类节目的组织者Lisa Thaens告诉ABC新闻说:“我们的目标是使两个生活平行的社会在那一刻汇集在一起。如果你把人们团结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贡献,他们就可以创造一些特别的东西。”

在慕尼黑,德国受人推崇的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队”(Bayern Munich)最近宣布将捐出111万美元帮助难民,并为抵达慕尼黑的难民儿童成立训练营。他们将给参加训练营的孩子们提供膳食和德语语言班课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