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国民政府的抗日战略(视频)(上)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演讲

作者:辛灏年 发表:2015-09-10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将近三十年前中国大陆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的书,叫《战死在抗日战场上的国民党将军》,开始只有一百零五位,后来随着反思的深入,得出的结论是二百零六位。我为什么想到这个题目呢?因为你要说国民党的将军有二百零六位战死在抗日的战场上,那么共产党就说,它现在有七百二十位战死在抗日的战场上。你要说,国民政府领导的军队,曾经打过昆仑关大战、太原会战、武汉会战,共产党也变出两百多个会战来。那么对于老百姓来讲,谁知道它的是真的是假的?特别是共产党统治了这个中国大陆,每一个出版社都是它办的,每一家报纸都是它办的,每一个电台、电视台都是它办的,千万个媒体,就是一个媒体。我们研究历史的人,大家心里有数,不研究历史的人,大家就比较难知道真相了。所以在这种状况下,我们要是仅仅就抗战的个别事例来辨别谁打的、谁抵抗了日本,你永远辨不清嘛!所以,我想要讲战略。那我们可以从中共中央文件、毛泽东著作;我们可以从国民党的文献和抗战时期的军事文献里面看到原资料,白纸黑字,共产党赖不掉。所以我研究国共两党的战略,我用战略来讲抗战的真相。

如果一个战略不能够确定的话,那个仗是没法打的。如果一个战略搞错,或设计错了的话,仗是要打败的。如果整个战略都不对的话,那么很可能这场战争就彻底的失败了。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决定全面抗战,他施行的是怎样的战略呢?

一、辅战略

“七七事变”以后,中华民国政府制定了一个“辅战略”。

首先,我想说的是一个领袖的性格,常常是一个政府和一个党的风格。蒋介石先生这个人是只做不说,大家开会,做出了决定,他转身就走了,去干去了。他自己没有太多的话。许多在他身边工作的国民党老将军跟我说过这些话。所以,我们的民国政府也是只做不说。打了就打了,赢了就赢了。他们也不知道什么“造势”,也不知道什么“搞宣传”。那时候蒋先生不会造势,他是实干家,所以政府也实干,国民党也实干。
我们大家都听共产党说过,它提出了一个“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但是大家不知道,国民政府“辅战略”,就是建立了两条“抗日战线”。 一个“国内抗日统一战线”;另一个是“国际抗日联合战线”。

(一)国内抗日统一战线

首先,大家想想看,1937年“七七事变”的时候,中国的国内政局是什么样的? 当时,中国是“一国三方”。也就是说,中央政府的政令只能到达七个省,而不能到达其它的地方。原因是,军阀残余的残余,也就是各地的军事势力,他们不服从中央的政令和军令。由于国家没有真正的统一起来,政令军令完全起不到作用。这是一。

第二,中国当时的情况是,1931年11月7号,也就是“九一八事变”之后不到两个月,中国共产党就在苏联的命令下在江西瑞金篡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当时的中国已经分裂成两个中国。东北已经占领,我们就不算了。那时,既有军阀不服从中央的政令和军令,又有“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天天要扩大“苏区”,正在打仗。蒋先生要剿匪,可是匪剿不成。为什么呢?因为,你这里刚去剿匪,“九一八”发生了,蒋先生只好停止剿匪;1933年你正准备到长城抗战,暨正在开始的时候大的会战,共产党又发了疯似的在江西、在湖南,甚至远到福建,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大进攻,占领了国民政府的许多土地,将这些土地和人民都归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也就是苏联的附属国。这样一个国家怎么能打仗?“家不和,外人欺”呀。日本人敢打中国,就是因为你中国处在内乱与分裂当中。因此,如何建立国内抗日统一战线,对于蒋介石和国民政府来讲,是头等重要的事情。蒋先生怎么做的?国民政府怎么做的?他们做得好啊。

1,尽弃前嫌 团结抗敌

1935年,蒋先生曾单骑走西南,沟通了西南的军阀、云贵川的原来的军事领袖们,说服他们服从中央的政令和军令。为了抗日,刘文辉等人,表示服从中央,听从蒋先生指挥。到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真地就像《大公报》的一篇评论所说的:“中国的军人进步了。”

辛亥之后,由于北洋军阀作乱,造成了中国十七年的混战和混乱,都是打内战,都是自己打自己,可是,当民族的危机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军事力量,都一起迅速地团结在中央政府的周围,服从政令和军令。这一步不解决,怎么打?这一步解决了,蒋先生才能两次划分战区。两次划分战区,才能够让这些军队都服从他的命令,进入他们应该到的、被指定到的战区和日军作战。正是因为服从了蒋先生的军令和政令,也就是国民政府的政令和军令,所以,当韩复渠弃守济南——他是为了维护自己的部队不受损耗,居然脱城而逃,中央政府最高统帅部才能够逮捕他,处决他。这在过去,“七七”之前,你连想都不敢想啊,你能够去杀一个地方军事领袖、国民革命军的上将吗?

2. 既往不咎 收编中共

团结共产党,一道为抗战奋斗。这是不容易的啦。自从中华民国南京政府重建以后,一直到1937年,整整十年,共产党在苏联的指挥、命令和扶植下,一直在背叛中华民国、背叛中华民族。它不断挑起内战,打了整整十年。它对于我们国家的破坏是难以想像的。蒋先生既往不咎,只要你们愿意抗日,我都团结你们抗日。
他容许陕甘宁边区成立中央政府批准的边区政府,收编中共军队两万人,变成八路军,收编中共南方游击队,变成新四军。然后,一直到皖南事变之前,国民革命军都如数的发放军费给他们,发放给共产党军队的军费和给中央军的军费是完全相等的。我在纽约的讲演中,会把这个情况详细地说清楚。这就是建立抗日统一战线。

3. 结束“训政” 组党自由

蒋先生了不起、国民政府了不起啊。他结束“训政”,给各党派自由。多少年过去了,今天大陆除掉共产党有八个“儿子党”以外,没有一个党能够存在。我们曾经讲过,如果共产党“解放”了台湾,台湾还会有民进党吗?可是蒋先生在抗战的时候,能够迅速结束“训政”,让所有党派都变成合法党派,包括有枪、有地盘的中国共产党和它的军队。这种气魄,这种为了民族而做出的决策,该是多么的英明。

不仅如此,他还释放政治犯。释放1935年以来上海“保国会”的所谓“七君子”。所谓“保国”,实际上他们是为了“保共救国”,详细情况在我的别的讲演里面都已经讲过了。大家知道“七君子”在国民党的牢房里是什么样的状况吗?大陆历史反思把它揭出来了。“七君子”在国民党的牢房里面写诗、作画、喝酒,在一起骂国民党、骂蒋介石,所有的狱卒还必须对他们和所有政治犯敬礼。请他们出去,要敬礼;请他们受审,也要敬礼;受审回来了,还要向他们敬礼。大陆朋友们揭露出来的这样的一些历史的真实,我就是个证明者。我曾经参观过“上饶集中营”,“上饶集中营”当地的老百姓们跟我讲,国民党对政治犯真是很尊敬啊,当兵的还要向他们敬礼的。

1938年3月29号国民政府发布《抗日救国宣言》,号召全国各党派、社会各界的贤达之士都一起来共同的抗日。1938年又开始组建“三民主义青年团”,号召青年团结起来,参加和支持抗战。党派的问题解决了,政治犯的问题解决了,整个的国家出现了一片完全的、民主的、自由的新气象。

4. 烽火硝烟 推进宪政

在抗战当中,他而且还融入人民,融入共产党和所有的党派、社会贤达人士,同意在这一场血与火的民族战争当中、关系到中华民族存亡继续的这样一场反侵略战争当中,推进民主宪政建设。我告诉大家,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特别是二 三百年以来,自从欧洲开始有了民主宪政的说法,任何一个处于民族战争中的国家,没有一个国家的政府、没有一个国家的领袖会在战争中推进民主宪政。中华民国了不起,这是世界的一大奇迹。

在抗战中,只要能够力所能达的地方,他要做到不断地征求各地人民对于1935年颁布的“五五宪草”的意见。 同时建立了“宪政实施协进会”,跟各种各样推动宪政的组织。前方在浴血苦战,后方在推动宪政,仅仅是四川一省,一百四十二个县,到1943年二月,就有一百一十四个县召开了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保民委员会。

联想直到今天为止共产党就连村选举都是假的,近两年来国内的所谓“自由派知识分子”要求讨论宪政,打的打,抓的抓,越抓越疯狂,连“宪政”两个字都公开的告谕,不准提。

我们想一想,抗战中的蒋介石先生,承担着民族危亡的重任,抗战中的国民政府,在无比艰难的条件下都能推进宪政,今天的共产党连“宪政”两个字都不准提,我认为不论是大陆、台湾、海外,任何人在这个问题上如果为共产党说一句话,你不是无知,就是白痴,要不你就是别有用心。

5.全面开放 言论自由

在抗战时期,国民政府采取思想、政治、文化、经济各个方面全面开放的政策。1938年7月2号,在武汉成立了“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这个“抗敌协会”的主要成员都是共产党的左派作家。国民政府一揽子都收下来了,让他们成立协会,让他们配合抗战。他们只喊了一年抗战,第二年就开始骂正在抗战的国民党和国民政府了。
为了全面开放,允许建立社会团体。国民政府建立了“国防部第三厅”,就是“文化厅”,厅长就是“比共产党还要共产党”的、被大陆人民不齿的郭沫若先生。郭沫若先生掌管了“第三厅”,他控制了“第三厅”,就等于全部控制了抗战的文艺队伍,而这个文艺队伍,在抗战进行一两年之后,完全变成了揭露国民党黑暗、揭露国民政府黑暗、专门打击蒋介石和国民政府的文艺队伍。

在文化厅领导下,又成立了各个军队的“演剧队”。因为在那个时代,不像我们现在有电视、有iphone,没有的。如果说你要是放电影,那么大的机器随着军队跑,没有办法跑的。那么演剧在当时的中国、在抗战时期,蓬勃发展起来了。这些“演剧队”,后来百分之九十都是共产党的地下党掌握的。 著名的演员赵丹就是演剧队的。可以说,四九年以后登台亮相的那些电影明星,都是“演剧队”出来的,他们中大都是共产党的文化人,有些人当时就是中共的地下党员。在抗战的中后期,“演剧队”在昆明、在重庆发展的非常快,他们演出的戏剧都是讽刺、挖苦蒋介石和国民政府的。可是我们的民国政府、抗战政府就有这样的胸怀和气魄,让你们都存在。

在抗战时期人民在思想、言论和新闻出版方面获得了全面的自由。共产党的杂志、期刊、出版社,在重庆、桂林和整个大后方比比皆是。他们歌颂马克思主义、宣传“毛泽东思想”的小册子可以说在大学里遍流于校。我们的国民政府在抗战中所表现出的这种大度,这种史无前例的大度,这就是蒋介石先生实行的“国内抗日统一战线”。
我想,今天中国大陆人民,特别是大陆的文化界、大陆的文学界、大陆的学术界里面的人,在看到这一段历史以后,都会暗自感伤。要知道在今天的中国大陆,三个小作家自己成了一个诗社,居然被逮捕法办,判处了五年徒刑。

6. 优容边疆民族 参与支持抗战

大家要知道,今天中国大陆的民族问题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四九年到今天,外无外患,内无内忧,可是我们的边疆民族像烽火一样的开始发展起了独立的要求,新疆的维吾尔族甚至已经开始拿武器跟共产党打起来了。西藏的达赖喇嘛五十年来走遍世界,终于让整个国际上形成了一种“西藏问题国际化”的一种趋势,这是他的成功。内蒙本来是相当的平和的,可是现在内蒙跟着西藏、跟着新疆都在闹,而且越闹越厉害。这是因为共产党的倒行逆施、共产党的强拆队,把我们的内蒙古人民活活的轧死在铲土机的链条之下,激起了蒙古族人民的反抗。所以今天中国的边疆问题已经到了很难于挽回的地步。所有爱国的人心里,都有这份痛在心里。

可是,在抗战时期,我们的西藏人民,我们的新疆人民,我们的内蒙人民,从来就没有提过要独立,要走出中国,要分裂中国,没有!为什么?

辛亥以后,国民政府对边疆民族的“优容政策”,在抗日战争当中获得了继续的推广和推行。比如说,1940年2月,十四世达赖喇嘛,就是现在的达赖喇嘛“坐床”时,就是等于坐到他的位置上去了,国民政府在抗战那样艰难的条件下,派吴忠信到西藏祝福。西藏政府能够把吴忠信放在他“坐床”的左边,让英国代表坐在右边,结果英国代表被气走了,因为左边是第一位的,右边是第二位的,英国代表当场拂袖而去。西藏人民、西藏的喇嘛们,他们是尊重国民政府的代表的。1943年2月,西藏政府捐助二百万两黄金,给中华民国政府买飞机抗日。他们不但不要独立,还支持国民政府。

在内蒙,尽管内蒙的旧贵族德王,由日本扶持他,建立了一个伪政权,但是他不得人心,我们的傅作义将军在内蒙建立了广阔的国军抗日根据地,一直坚持到抗战胜利。内蒙人民没有要求独立。

从1937年到1944年,新疆人民从未给中华民国政府制造任何的混乱,更没有提出要求独立,但是在1944年到1945年之间,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的策划下,发动了以伊犁为中心的“三区革命”,要推翻国民政府对新疆的统治,迎接共产党“解放”新疆。

蒋先生和国民政府在八年抗战当中苦心孤诣地想维持一个“国内抗日统一战线”的局面,可是共产党的破坏,持续地破坏,共产党的疯狂破坏,实在使这个政府难以将这个战线坚持到底,蒋先生和国民政府不知受了多少气、多少冤。尽管如此,他还是在表面上维持到抗战胜利的这一天。虽然这一天到的时候,中国最富裕的地区和人民已经属于共产党统治了。

(二)建立“国际抗日联合战线”

蒋介石建立的第二条战线,叫做“国际抗日联合战线”。这是我今天来研究时给他进行总结的。

1.忍辱含垢 与苏签约

为什么要“忍辱含垢”呢?因为中国共产党就是苏共生的;中共背叛国民政府,就是苏联教的,就是苏共教的;中共篡立“苏维埃共和国”,也是斯大林命令的;中共在中国的南方挑起暴动,是苏联要它做的;中共一次又一次武装起来“保卫苏联”,是斯大林命令它这样干的。面对着这些教人难以承受的事实,中华民国政府为了抗战,愿意和苏联重新恢复外交关系。

1932年12月12号,和苏联恢复了外交关系。1937年8月20号,有人说是8月21号,与苏联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1938年9月,苏联的援华物资开始送到中国,军事物资送到中国。1939年的11月,六千名援华抗战的苏联专家、军官、飞行员到达中国。为什么?因为苏联和斯大林他需要中国的抗战帮助抵挡日本的威胁。因为日本本来就有两个计划,除了要灭亡中国以外,它还要北进打俄国的西伯利亚,南进打东南亚半岛国家。苏联害怕西北受到德意志德国法西斯的威胁,东边受到日本法西斯的威胁,它特别的需要中国能够把抵抗日本的这样一个责任担当起来,这样的话,它就东边无虞了。不是为了中国,是为了苏联自己。

1939年,当苏联和德国签订条约瓜分波兰。1939年8月23号,德国进攻波兰,与苏联瓜分波兰,苏联对中国抗战的援助就开始放慢下来。到了1940年3月,斯大林开始给钱给共产党和毛泽东,容许他们打国军,不打日军,抢夺所谓“敌后根据地”。1941年4月13号,苏联出卖中华民国,和日本签订“中立条约”以后,苏联就让共产党大打特打起来了。所以,苏联是为了自己,它不是为了中国。而我们的蒋先生,是为了中国,而“忍辱含垢”,和它签订条约,争取它的支援。苏联告诉中国,我们会支持你们,只要你们能够抵挡住日本在东边的进攻就可以了。
1939年的5月,在南京失陷以后,蒋先生向国际呼吁,西方希望支持中国的抗战,然而以美国为首的整个西方,完全没有一点点支持之心。

2. 忍辱负重 争取美援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抗战当中得到了美援,就是美国的援助。今天一些失去了肝肠的中国人,总是在网络上讲:“就凭着蒋介石、国民党,还能够打垮日本人吗?这是不可能的!没有美国的援助是不可能胜利的,抗战是一定失败的。”错了。美国对中国的援助,我给它做了一个总结,叫做“忍辱负重争取美国的援助”。
1941年底,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四年半的时间里,中国孤军抗战,美国把炼好的石油和钢铁源源不断的送到日本。口头上他们反对侵略,实际上他们在支持侵略。直到“珍珠港事件”发生,日本人打到美国人的头上去了,美国人才意识到中国的抗战可能对他有好处。

“珍珠港事件”后蒋介石先生立即与罗斯福联系,这才造成了今日“联合国”的有可能成立;才造成了联合国五强之一;才造成了“开罗宣言”国三大国之一,中华民国是创建“联合国”的第一位始祖啊。今天中华民国被摒弃在“联合国”的席次之外,说一句心里话,他们是做得太过分了。

在这个时候,美国是怎样支持中华民国政府抗战的呢?

物资支援。从1941年到1943年底,军事物资的援助是四亿美元。还签订了一个“租借协定”,这四亿美元是需要用中国的农产品,大豆、粮食、棉花等等来赔偿的。而且这四亿美元还要掌控在史迪威的手里面,他要给就给,他不给就不给。主要部份由他发放给在中国的美军。

财政支援。加起来九亿元。这个数字如果要是跟美国对英国的支持相比,其实不多。美国给了英国几十亿美元;给了苏联一百零三亿的军事物资。这一百零三亿,在二战胜利以后有三分之一被留在中国,苏联全部给了东北的中共。所以中共是飞机大炮样样都有的,不是“小米加步枪”打败国民党的。相比之下,那九亿元的支援太少了。因为在整个东亚战场,就是靠中国在抵抗着东边的日本法西斯,把日本人的一百万军队牢牢的陷在中国的泥淖之中,让它不能分兵去支持西边的战争嘛。这就是美国在1941到1943年对中国的援助。

而在这个援助的过程当中,又出现了许多的事情。第一,美国总统罗斯福自称“中间偏左”,这是他的原话。他的身边人也都几乎是左。有许多人就是美国共产党。大家知道,共产党是国际组织,共产国际下面有美国共产党。那么,他的副总统华莱士是亲共人士,华莱士的夫人也是亲共人士。华莱士要访问抗战中的中华民国,他要求首先要去莫斯科拜见斯大林,拜见完了斯大林。到中国来以后,他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到延安去。从延安回来,他发表的讲话,把延安吹成一片光明美好;把正在领导中国人民抗战、无比艰难的国民政府描写得一团黑,因而影响了当时美国的援华政策。

另外,从美国战争部长史汀生,到马歇尔,到史迪威,到赫尔利,他们连成一线,他们都是左派。他们在援华的过程当中,对中国的事务,第一,经常不向罗斯福汇报,他们自己背地处理;第二,他们能够及时的通过美国驻重庆的大使馆,将美国政府对于中国抗战一些问题的指示首先送到延安给毛泽东。史迪威的幕僚有四个人,以戴维斯为首的这四个人,加上Fairbank,哈佛的那个费正清,他们制造了很多不利于国民政府抗战的言论,报告给美国政府,同时,又把延安向美国政府说得无比美好。历史是有意思的,1950年,史迪威的幕僚戴维斯等六人在美国被宣布为叛国罪,被收监

1950年,美国共产党领袖白劳德在受审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美国共产党在中国抗战时期已经不必再压迫美国政府去支持中国的共产党了。”因为美国政府从1942年开始就与中共的关系相处非常融洽,而且接受了中共的建议,要求国民政府同意建立所谓“联合政府”,取代中华民国的国民政府。到了赫尔利手上的时候,美国政府甚至强迫蒋先生和国民政府要接受中共的要求,史迪威更加提出了他要求胡宗南在西北的五十万大军全部撤掉,要求让中国共产党的军队由他来训练。就到了这个份上。我这都是看的美国自己人写的英文资料看来的。所以,我看了之后我心里也感到很震惊啊。

大家都知道所谓“联俄容共”、“联俄联共”、“扶助工农”,然而这只有在共产党的文件里才有,在国民党一百年的文件里你找不到。可是,我通过对历史的搜索,我发现,这是假的,真正的是“联孙容共”。是苏联联合孙中山,容纳共产党。是苏联找孙中山,而不是孙中山找苏联。在所谓的“联孙容共”时代,有一个苏联顾问叫鲍罗廷,他曾经在北伐开始的时候找桂系李宗仁谈过一次话,他说:“我这个箱子里还有草,你呢,还是听我的为好。”箱子里所谓有“草”,就是有料嘛。你是一匹马,我有料喂你,你要不听我的呢,我就不给你钱,不给你武器。大家都不明白,为什么李宗仁一辈子嫉妒蒋介石,一辈子跟蒋介石过不去,就是鲍罗廷挑唆出来的。鲍罗廷对李宗仁说:“在我们苏联人的眼光里,你比蒋介石伟大,中国的领袖应该是你,不应该是蒋介石。”几句话就把我们这个桂系的军事首领挑动得浑身都有一种快感,因此,他这一辈子都对蒋介石不服气,直到1949年以后彻底背叛国民政府,投入中共的怀抱。

抗战时,史迪威就成了美国的鲍罗廷。他手里有美国的援华物资,听他的,他就给;不听他的,他就不给。1942年他本人带领两个师远征缅甸,居然两个师全部给他跑掉,被打败了,败得一败涂地,他自己只带着一百六十五个人逃到印度,才得以生还。就是这样一个美国将军,他居然能够控制了在中国的整个的抗战的物资,控制了中国的军队,甚至要取代蒋介石的最高统帅部的指挥地位,中国战区的指挥地位。这里有一个小小的事实:1942年,蒋先生打电报给当时在美国做大使的宋子文先生,要求他向罗斯福总统报告,要明确史迪威将军在华的职务权限在哪里。可是我们的宋大使,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把这样重要的任务彻底地忘记了,以至于史迪威在中国抗战时期所制造的混乱是难以想像的巨大。二战以后,到了1950年的时候,中国的这些谜都解开了,他们都得到了美国政府给予他们的应有惩罚。

另外,共产党的“统战”它不仅“统战”了国民政府里的高官、将军、国军前地方军事领袖、普通知识份子、著名的社会贤达,它还“统战”到美国人头上去了。它提出要建立“联合政府”,美国人就帮助它建立“联合政府”;它提出要对国民党怎么样,美国人他们就要帮助共产党跟国民政府讨价还价。在后来的所谓“解放战争”,也就是“戡乱战争”当中,共产党只要一打败了,马上就要美国来调停,美国一调停,共产党那就大打出手。另外,中共还有本事“统战”了美国的舆论。结果美国政府根据共产党的要求,强烈地要求国民政府组建“西北参观团”到延安去参访,国民政府没有办法,就组织了一个十八人的参访团,国内外都有,结果你们知道,到了延安的这些人写了些什么吗?

大家都熟悉的斯诺的一本书叫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把“中国的革命领袖”毛泽东、把延安讲得无比之好。许许多多人说,我们当年就是受了斯诺这本书的骗,才去投奔延安的。美国《时代》杂志的著名记者白修德写了一本书,叫做Thunder Out of China,就是《中国的雷声》,他又写了一本书叫《延安印象记》,在整个美国畅销,这两本书把“抗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的延安才是有希望的中国”宣传得几乎美国知识界人人皆知。爱泼斯坦,写了一本书叫做《我所看到的陕甘宁边区》,他说,到了这里才能看到中国人民对抗战的普遍动员和广扩支援,这里的军队是如何拚死的战斗在抗日第一线上。完全违背事实!当然啦,他是国际共产党的党员。太多了,我就不一一细数了。这些都造成整个美国政府、美国的舆论界一边倒地支持中共,认为中共才是抗战的、中共才是有希望的。

特别是罗斯福总统给蒋介石的一封信,我们今天回头一看的话,你会感到你能笑掉大牙。他跟蒋介石说,中国共产党人其实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他们就是一个土地改革者,他们就是我们美国的社会民主党人,他们就是自由派知识份子。你想,这样一种舆论,从总统到民间,从政府到媒体,都在帮助共产党说话,都在攻击正在艰难抗战的国民政府、领导着抗战的蒋介石和国民党,你们大家想一想看,他结果是什么?所以,我才说他,蒋先生和国民政府争取美援,可以说是忍辱负重啊。

当然,我们不能否定美国的援助,我们也不能否定美国人民对中国抗日战争的支持。著名的陈纳德航空队,著名的美国航空队,在1943年以后,都对中国的抗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一点,我们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都是不应该忘记的。可是,你只要了解了抗战时期美国政府对重庆国民政府的所谓支持和援助,你就会感到,我们的国民政府是多么的难啊。难怪当时的中华民国对外发言人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了一句话:“美国政府对中国抗战的援助微不足道。”

3. 修好英国 推动印度独立

英国在辛亥之后一直对中国怀抱的敌意。一直到抗战时,英国政府对中国的抗战都是置之罔闻。英国的军队看不起中国的军队,英国的将军看不起中国的将军,因此英国在辛亥前后,一直到全面抗战爆发之前,它都是支持日本的。在世界的大局当中,它对中国不看好。可是,当1942年它的军队在缅甸被围的时候,中国远征军把他们救出来了,这个时候改变了它的观念,开始对中国表示友好,整个态度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所以在蒋介石政府修好印度的时候,英国政府能够同意蒋介石、国民政府在印度训练我们中华民国的空军飞行员,那是因为我们首先做得很好。

蒋介石还有一个大的功劳,印度走向了民主,印度较早地实现独立,是蒋先生促成的。1942年,蒋介石先生写信给罗斯福总统,说:“我希望罗斯福总统能够转告英国首相丘吉尔,在反法西斯战争时期应该让印度人民能够自治,并且从自治走向独立”。罗斯福总统同意了,将蒋介石的信转给了丘吉尔。英国在经过了一番争论和讨论以后,考虑到如果这个时候不让印度自治和自立,印度很可能有一批人为了争取民族独立而投向日本侵略者的怀抱,所以同意印度自治,印度后来走向独立。所以后来中华民国在抗战时期,我们的飞行员在那儿训练,我们西南运物资从印度来,得到了印度的很大的配合。圣雄甘地先生对蒋介石先生是感激极深呐。这就是蒋先生所建立的“国际抗日联合战线”。

另外,蒋先生对整个抗战的发展有着相当了不起的看法,他非常敏锐,非常准确,否则中国抗战是不能够成功的。特别是对于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国际关系,他的分析和理解,今天回头一看,那真是准确啊,因为今天没有那么多时间,我就不讲了,将来会有机会说。这就是蒋介石先生和国民政府所建立的两个战线,这两条战线建立的都非常的艰难,可是这两条战线,作为辅助战线,对中国人民的八年全面抗日战争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待续)

视频:《透视中国》制作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黄花岗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