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父女帮中国人假结婚 10年赚350万(图)

发表:2015-09-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控涉嫌婚姻移民欺诈的华裔美国居民伪造假的度蜜月照片。(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1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执法人员本月9日逮捕加州一名华裔男子及其女儿,父女两人涉嫌帮助中国人以与美国公民假结婚的方式获得美国“绿卡”,非法牟利大约350万美元。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本周三(9月9日),美国联邦检察官在洛杉矶公布的法庭记录显示,假的银行账单、假的照片、假的蜜月和欺诈性的婚礼仪式证明,这对美国华裔父女通过欺诈婚姻,帮助中国公民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美国律师艾琳•德克尔(Eileen M. Decker)说:“婚姻欺诈行为通过(狡猾的)设计,允许外国人以公平、有序的方式来到美国,这严重威胁着我们移民系统程序的完整性。”

检方指控65岁的贾森•萧(Jason Shiao)和他的女儿、43岁的琳恩•梁(Lynn Leung)犯下移民欺诈的罪行。如果罪名成立的话,他们每个人将面临五年徒刑。

假冒律师办理假结婚个案

根据“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提交的搜查令证词称,这对父女冒充移民律师,并在中文报纸上刊登广告。这两名大洛杉矶地区帕萨迪纳居民承诺收取50,000美元的费用,通过中国公民与美国公民结婚的方式获得签证和合法身份。

移民官员说,2012年接到匿名举报,杰生国际律师事务所帮助华人非法移民,执法部门随后对这家律所展开调查。

杰生国际律师事务所位于大洛杉矶地区东北部的衞星城帕萨迪纳,由萧某、梁某和48岁的香农•门多萨合伙开设。萧某冒充律师,门多萨负责招募美国人作为假结婚对象。

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说,自2006年10月以来,这家律师事务所递交70多份移民申请,净赚大约350万美元。

洛杉矶ICE调查的特别情报负责人克劳德•阿诺德(Claude Arnold)说:“好莱坞拍摄了许多描绘婚姻欺诈的浪漫闹剧,但这种影响严重的行为是一种严重犯罪行为。像这样的案件不仅破坏了我们国家合法移民系统的完整性,他们也利用了安全漏洞潜在地剥夺了合法移民理所当然享有的应得利益。”

设计虚假结婚证据

阿诺德说,犯罪嫌疑人通过制定计划来伪造自己的婚姻行为,包括前往新西兰和拉斯维加斯度蜜月的照片。其它照片则是为了欺诈而在婚纱商店、教堂和附近公园中拍摄的婚纱照。

这些照片连同假的银行账单、水电费账单和租赁协议,随后在其移民面试期间被展示给移民官员看。

美国有关官员说,这对父女在过去十年中安排了70场假婚礼。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没有统计杰生国际律师事务所让多少客户成功移民美国。不过,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发言人佛吉尼亚•凯斯说,这家律所递交的70多份移民申请中,近半获得批准。

尽管愿意参与这种诈骗行为的美国人被许诺获得10,000美元,但往往没有收到全款。调查者在三年前就从一名匿名人士那里收到了有关涉嫌签证诈欺骗局的消息。

杰森•萧和他的女儿都分别拥有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双重护照。

到目前为止,23名美国公民承认自己参与了这项移民欺诈计划。法庭记录表明,在任何情况下,夫妻没有共同生活在一起或完善他们的婚姻都不算是合法结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