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运动养生翻倍(图)

发表:2015-09-12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是一件对身体好的事情,运动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但是运动也讲究方法、时间等事情的,如果你运动的不对反而有损健康。

运动不但能够使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还能够预防很多种慢性疾病的。很多人都喜欢吃过饭之后运动,其实饭后立刻就跑步或者运动是非常不好的,会给我们的肠胃带来刺激的,会出现恶心、呕吐、胃痉挛等不适症状。

同时,吃饱饭后身体的消化系统需要大量血液来帮助消化食物、吸收养分。如果立即运动,身体肌肉也需要大量血液来参与,血液同时供应消化系统和肌肉组织,容易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引起消化不良,也影响运动效果。

那么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运动是一件大学问,运动爱好者应该时刻注意着自己的运动情况。饭后30分钟运动(注意,是有氧运动,最好可以持续20分钟以上),原理主要是控制血糖量。饭后30分钟小肠开始吸收养分,血液中葡萄糖(血糖)开始上升。

1.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此时运动,肌肉会使用血糖,不会让血糖突然上升得太快。

2.对“减肥”者来说:此时若没有运动,多余的血糖较容易转变为脂肪存起来。

按运动强度来说,散步、走路、广场舞、太极拳等轻度运动,饭后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可以进行。慢跑、减肥操、骑自行车等中度运动,可在饭后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进行。长跑、跳绳、踢足球、打篮球等高强度运动,宜在饭后两小时至三小时再进行。

如果运动之前用餐量大,而且吃的都是蛋白质和脂肪为主,这些食物都不好消化的,所以我们最好在吃饭后两个小时后再来运动。如果吃的饭量比较少,而且都是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或流食,那么吃饭和运动之间的时间可以根据运动的强度进行缩短。

饭后运动危害

运动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提高氧分。如果我们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血液多流向运动的肌肉和骨骼,导致肠胃的消化过程受阻,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饭后运动肚子痛。

久而久之,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引起更多的肠胃疾病。诸如常见的胃病、阑尾炎等。一旦造成肠胃疾病之后,就会伴随着你一辈子。所以,运动固然重要,但也一定要谨慎,善待肠胃。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