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员工心声:你若坚守,就是作恶(图)

发表:2015-09-1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4日讯】看到消息,小郎老师辞职了,有些惊讶。

从初中时就记得他的独特嗓音了,那声音,就是《新闻30分》的标签。后来,与他在同一栋楼里工作。再后来,看着他成为《新闻联播》的主播。那个位子,在全党全国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不用多说。

我想,倒退十年,要从那个位子辞职,应该是极难想象的事。然而,在脑洞大开的今天,Nothing is Impossible。况且,在他之前,有崔永元、李咏、柴静、张泉灵一干人等辞职的先例,“国民姥爷”毕老师也被严肃处理。所以,郎永淳的离开,也没有激起太大的波澜。

我不知道,央视领导心里,有没有波澜。大抵是不会的。这几年,央视领导换人如走马灯,对于他们来说,大裤衩只是暂驻地。没有归属感,就没有波澜。所以,他们也不会去思考:为什么光鲜亮丽的CCTV竟然会出现“离职潮”?

为什么?

不是传说中的“降薪”。即便收入的确少了一些,但由于丰厚的“增收节支奖”的存在,央视人员的收入在业界仍处于高水平。

也不是工作压力与收入不相匹配。在央视,钱多活少是普遍现象,闲人比比皆是。

那么,是为什么?

讲一个故事。今年5月,被称为“超级低俗屠夫”的维权人士吴淦被刑拘。与其他央媒一样,央视也要播发指定报道。当天,为那条片子配音的,是一个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的实习生。配了一段后,该实习生询问编辑:“你确定这条片子能播出?”得到编辑肯定的答复后,该实习生继续配音。配了一段后,此人又问:“我觉得这稿子很奇怪,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稿子。里面的很多表述看上去都是直接从网上扒下来的,很不可信,并且很色情。你确定能播出?”再次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好吧。”该实习生叹了口气,按稿子配音完毕。当天,播出。

一条连播音系的实习生都觉得“奇怪”的片子,我不认为电视台内的那么多老师、前辈看不出来问题。他们只是熟视无睹、见怪不怪罢了。毕竟,在吴淦之前,还有很多人出现在央视屏幕上,被批斗,被公审。

如果这还不是底线,我认为就没有底线了。所以,但凡还认为自己是“新闻人”或曾经用心做过新闻的人,都不会再心安理得地待在央视。除非,他们坚定地认可自己是宣传工作者。

曾经有人说,在体制内“坚守”的人更可贵。别骗自己了。扪心自问,当最近的王晓璐出现在屏幕上之前,央视内部有哪一个人敢在领导面前明确说“这种做法不对”吗?一味地唯上是从,这种“坚守”有何意义?只能是死赖在体制内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