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镜伊朗意外发现大量铀矿(图)

发表:2015-09-14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参观纳坦兹的核设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4日讯】伊朗原能组织首长沙勒希12日表示,伊朗已经发现蕴藏量超越估计的丰富铀矿矿脉,很快就会着手开采。他说:“我无法说明伊朗究竟拥有多少铀矿蕴藏量。关键是,在空中探勘铀矿矿脉前,我们并不是太乐观。最新发现使我们对伊朗的铀矿蕴藏量产生信心。”伊朗官方新闻社引述他的谈话报导,有关方面将在伊朗中部亚兹德省的一处新矿场展开开采作业。部分西方分析家曾经说,伊朗的铀矿即将开采殆尽。

西方各国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一直引起国际关注,先前有不少西方专家认为伊朗国内的铀原料自产已经不足,恐怕不久后就必须向国外进口。但伊朗却突然宣布发现高存量的铀元素矿藏,或可令该国无需向外国进口,而可以用于核计画。

面对伊朗新发现的大量铀储备,西方各国将会密切关注有关情况。伊朗在今年7月与包括美国在内的6个西方国家所签订的协议,规定伊朗在核活动上受到监控及限制,以防止伊朗制造核武器。

美国国务院强调,在伊朗境内发现的任何新铀储备,都会受到相同的监控,而任何违反该承诺的行为都会受到相应的回应。

伊朗并无透露确实蕴藏量,但表示会在4年内完成全国勘探工作。如无意外,伊朗核协议本周就会在美国国会过关,奥巴马政府将逐步落实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但就在这时候却传出发现新铀矿的消息。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