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江绵恒?中移动“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 (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9-15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移动震荡指向江绵恒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今年3月,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对中移动进行了专项巡视。日前,中纪委公布了中移动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提出“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与近期中移动落马高官息息相关。外界关注自张春江案以来,中移动窝案落马高管不下二十余人,江绵恒家族贪腐成背后焦点。

9月14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移动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提出“严肃整改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

2005年3月1日至4月30日,“第十二巡视组”对中国移动进行了专项巡视。6月16日,中共九大央企巡视清单集中公布,首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其中还特别强调中移动的问题是“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

据报,中移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董事长任组长,总经理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7个专项整改组。

通报中,不点名“严肃查处了某省公司违规为领导人员发放薪酬问题”;对山西公司多名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对湖北公司党组、纪检组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严肃查处对外合作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狠抓选人用人、增值业务、采购招投标”等领域的整改等。

通报称,“相关领导人员涉嫌利益输送问题”。巡视期间,苗俭中、王建根(已退休)、温乃粘、李大川、林柏江等5人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被调查。集团公司免去以上人员职务,堵塞漏洞,遏制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

“闷声发大财”VS“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

“闷声发大财”是江泽民教训香港记者提问时流传出来的著名段子,也是江家人所身体力行的。

众所周知,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被称为“电信大王”,长期把持电信行业。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有中移动和中国联通等。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在没有“中国网通”之前,江绵恒是“网通”老板,他扬言说要吞并“北方电信”,其实“网通”早已经让江绵恒给折腾空了,他根本没有能力收购“北方电信”。为了解除江绵恒的危机,江泽民亲自下令中国电信必须一分为二,分为“北方电信”和“南方电信”,把“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白白送给“网通”。

据陆媒报导,2008年国内经历了一轮电信行业重组,中国移动合并了铁通,中国联通和网通合并,之后形成了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市场格局。据海外《博讯网》披露,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假公济私,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送给了江的儿子、网通创办人江绵恒。2008年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江绵恒的得力干将前张春江通过兼并,把网通亏损1000多亿从账面上抹去。

据统计,中移动自2009年12月中国移动原党组书记张春江涉及腐败案开始,到如今的温乃粘等人,中移动6年间落马高管已多达20多名。而张春江被认为是江绵恒的“替罪羊”,BBC报导称张春江是江绵恒的“白手套”。外界认为牺牲张春江是为保江绵恒。《财新网》曾推出“中移动窝案”专栏,与江泽民家族息息相关的中移动窝案成为各界热议焦点。

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不仅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还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由于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很多公司表面上是国企,实际是江绵恒的私产。据悉,江绵恒不断通过各种变相的“贷款、经济刺激政策、与外资合资”等方式把银行和中央拨的钱转手给企业上层家族牟利。

《内幕》引述了解内情的人士说,“江绵恒经商最大的问题,是他给国有资产造成了巨额亏损,实际上他给国家造成的损失,要比他个所敛的财多得太多。正是因为江绵恒一边自己捞钱,一边又给国有资产造成巨大损失,所以有关他的贪腐传闻铺天盖地。”

当局反腐锁定江绵恒

据陆媒报导,今年3月,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移动。据悉,王岐山的大秘董宏出任巡视组组长。在为期2个月的巡视结束前后,中移动持续震荡,高管频繁落马。

4月10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落马。
4月23日前后,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落马,5月18日被立案侦查,7月24日被逮捕。
4月23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落马。
4月29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柏江被调查。
4月29日,中移动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乃粘落马,8月3日被立案审查、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月22日,湖南移动益阳分公司总经理谢钢、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总经理黄伟忠落马。

海外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披露,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

舆论认为,中纪委进入中国联通、中移动等巡视,目标就是江绵恒。中移动、中联通窝案持续爆发,是当局清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