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准备发射远程运载火箭(图)

发表:2015-09-1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3月12日北朝鲜银河-3运载火箭(即大浦洞-2导弹)发射后1分钟就解体成碎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北朝鲜准备发射运载卫星的远程火箭,用于纪念前苏联扶植的劳动党建立70周年。

党媒“朝鲜中央社”扬言:全世界将在由劳动党决定的时间和地点“清楚的看到一系列卫星翱翔在天空”。

北朝鲜“宇宙开发局”宣称,科技人员正在完成气象地球观察卫星的最后生产阶段。最具讽刺意义的是“宇宙开发局”徽章抄袭美国航空暨太空局(NASA),但其缩写NADA在西班牙语中意为“一事无成”或“没有”,引来国际媒体的一片嘲笑。


北朝鲜“宇宙开发局”徽章NADA(左)抄袭美国NASA(右),另加国名缩写DPRK,被国际解读为“北朝鲜一事无成”。

可以肯定,此次火箭发射将引发国际对峙,韩国、美国及其他邻国谴责北朝鲜以发射火箭为幌子测试远程导弹技术。

韩国国防部表示,发射远程导弹将严重违反联合国决议,但目前尚未探测到北朝鲜有此迹象。

北朝鲜已花费数十年时间以完成多级远程火箭,在失败了多次之后,于2012年末发射了首颗卫星。联合国认为,这实际是在禁之列的洲际导弹技术测试,因此对北朝鲜采取制裁措施。从专业角度而言,弹道导弹和卫星运载火箭在弹体、引擎和其它技术方面都可以共享。

作为回应,北朝鲜于2013年2月第三次核试爆,由此导致更多的国际谴责和制裁。

北朝鲜谋求获得核武器及弹道导弹,显然对邻国及世界安全是一大威胁。

就在一个月前,北朝鲜在三八线非军事区越境埋设地雷炸伤韩国士兵,经短暂对峙后,双方签署缓和协议,并拟在10月让朝鲜战争导致的分离亲属团聚。如今北朝鲜又要测试洲际导弹,同时位于宁边的核设施已恢复运转,令人怀疑与之和谈究竟有无意义。历史已经证明,诚如十年前有识之士预言,所谓“六方会谈”就是最荒谬最典型的实例,足以为自由世界的政界提供经验教训。

1953年朝鲜战争在板门店停火,并非终战,因此理论上朝鲜半岛仍然处于战争状态。目前有约28,500名美军官兵驻守韩国,作为遏制北朝鲜再次侵略的威慑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