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面临“困难时刻”房价将下跌2至3成

发表:2015-09-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6日讯】谢清海预计,“美国加息应会在12月发生,过去加息周期平均会加息5次,加息和其它负面因素将对香港产生非常不利影响。”

他称,随着美联储加息,香港维持近十年的负实际利率将转为正数,且香港经济仅剩下金融业作为动力引擎,因此该地区将面临“困难时刻”。

谢清海称香港竞争力下降得太快,并预计香港楼价将下跌二至三成。看空香港房价的分析师还包括摩根大通驻香港房产和企业部门负责人Cusson Leung,他认为从2016年开始,香港住宅价格可能以年均5%-10%的速度下滑。

投资者关注的不仅仅是香港房地产,还有港元汇率和港股。海外媒体之前文章称,有32年历史的港汇联系制度正在经历巨大的考验:一方面是中国经济放缓所带来的下行压力,另一面则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即便近期资金持续流入香港,但是远期汇率依然暗示市场在押注港元脱钩美元。

受到A股影响,香港股市表现也非常差。8月24日,衡量香港股市整体状况的恒生指数创下1987年崩盘以来的最大跌幅,香港新股发行遭遇更大打击。彭博社报道,今年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票,较发行价平均下跌28%,表现为全球最差。

但是,谢清海并不太担心香港股市走势,反而称现在是入市时机。他认为,经济及股市周期关连性不太大,股市已正在反映种种不利因素,或者正在反映2016年和2017年情况。他指出,“中资股估值非常便宜,现在是一个入市时机,但我不会将资金一次过买入,会分阶段入市。”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