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女王Vera Wang 5个不为人知的故事(组图)

发表:2015-09-1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纱女王Vera Wang(图片来源:popbee)

在美国有这样一句话“未婚的女人想要一套Vera Wang,离婚的女人想念那套Vera Wang,再婚的女人庆幸自己可以再拥有一套Vera Wang。”可见女人这一生渴求的,除了超大颗的钻石戒指之外,就是一件Vera Wang的婚纱了!而关于品牌的创始人Vera Wang(王薇薇),你或许只知道她被奉为“婚纱女王”,却不知道她的梦想并不是设计师。你也许知道她的设计颠覆了传统,却不知道她一开始只想设计T恤!看看本篇,来了解一些Vera Wang不为人知的故事吧。


8岁起开始学习花样滑冰,梦想是成为滑冰运动员。(图片来源:popbee)

1 Vera Wang的梦想是滑冰运动员

Vera Wang出生在纽约曼哈顿上东区的一个上流华裔家庭,外祖父曾是中国的著名军阀,上世纪40年代举家搬到美国,父亲是商人,母亲曾任翻译。Vera8岁起开始学习花样滑冰,梦想是成为一名滑冰运动员,最终因没能入选美国国家队而放弃。但她从小便跟着妈妈飞往巴黎参加各大时装周,“我的妈妈很美,是个极会打扮的女人,她很超前,还教会了我比例、个性和自由创意。”所以这也为Vera之后的时尚之路奠定了基础。后来她跟随父母搬到法国巴黎,进入 Sarah Lawrence College学习艺术史。


(图片来源:popbee)

2在《Vogue》工作了16年,差点成为主编

Vera在法国念书时,暑期在 YSL打工,认识了《Vogue》杂志的编辑,所以毕业后就进入《Vogue》法国版实习,2年后就晋升为资深时尚编辑,成为《Vogue》史上最年轻的编辑。后来还接手了美国版《Vogue》,这样一做就是16年。37时她申请主编一职被拒,败在了好朋友、人称“时尚女魔头”Anna Wintour的手下,最终离开了《Vogue》,进入时装品牌Ralph Lauren担任设计总监。


(图片来源:popbee)

3设计婚纱竟是源自爸爸的逼迫

39岁的Vera与相恋10年的男友Arthur Becker结婚时,非常头疼,因为她竟然买不到一件满意的婚纱,于是她就花费10,000美金亲手制作了一件,没想到在婚礼当天赢得了在场所有宾客们的赞赏。“父亲觉得婚纱是一个前景很好的行业,也希望给我一个更加自由,更能自主的生活。其实我快40岁了,很累,对婚纱一无所知,想继续留在Ralph工作。”成名后的 Vera透露,当年自己投身婚纱业,完全是被父亲强迫的,“我平时都穿 T恤,所以我想设计 T恤,但父亲说如果我要设计 T恤,他就不会给我投资。”于是第2年,她用家族资助的400万美金在曼哈顿开了第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门店。


(图片来源:popbee)

4Vera Wang并不浪漫,却有着商业天赋

Vera Wang婚纱颠覆了传统婚纱的繁复设计,简洁却不失高雅,在美国时尚界掀起了一场婚纱旋风。媒体形容她的作品就好像“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一样”,她却说“我本人并不浪漫,跟我的婚纱作品完全相反。”或许她并不浪漫,但她却有着天赋异禀的商业头脑。一开始她就把市场定位为高消费的中产阶级,她相信只有私人订制的产品才能保持设计的质量,而越稀少越精致的东西才会变得抢手。她的婚纱平均每件4万美元起跳,高昂的价格让大多数人望尘莫及,加之那可以传世的精美手工,社会名流自然成为了她的主要顾客。贝嫂Victoria Beckham、Jenniffer Lopez、Avril Lavigne、名媛Kim Kardashian,以及刘嘉玲、任家萱Slenna等,都是穿着她的婚纱出嫁的。


(图片来源:popbee)

5、63岁离婚,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

如果你觉得40岁创业,已经需要勇气,那么Vera在她63岁时又做了一件震惊世人的事。她与结婚23年的丈夫离婚,共同抚养两个养女,继续共同经营一起开创的婚纱事业。然后她和27岁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花式溜冰双料冠军Evan Lysacek传出恋情,他们之间整整相差了36岁!身为婚纱女王,为女人设计最神圣的婚纱,Vera却选择了离婚,真是让人料想不及。

这位女性的成长轨迹远远超出了常人的想像力。从白手起家到获得殊荣,可以想见这个惊人的成长曲线背后,是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努力。每一天的你,对于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年华,是否给予了最大的热情、付出了最大的努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