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个月 大陆近十家化工厂爆炸(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9-17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再有化工厂发生爆炸,这次发生爆炸的是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的一家化工厂,大火燃烧了约3个小时。据不完全统计,自“812”天津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后,大陆已有近10家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

9月15日晚8时左右,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大火烧了约3个小时才被扑灭。有目击者称,爆炸点上空一片黑烟,化工厂内火光冲天。

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根据公司简介,爆炸公司主要从事环氧树脂烘漆、丙烯酸烘漆、防火涂料、聚酯树酯绝缘漆、氨基清烘漆、稀释剂的生产、销售及环氧地板漆的生产与责任施工。


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网络图片)

过去一个月 大陆多家化工厂发生爆炸

自“812”天津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后,类似的化工厂爆炸事件在中国不断上演。

就在惠州市化工厂发生爆炸的同一天,辽宁新兴化工厂亦发生爆炸,现场听到3声巨大爆炸声,黑烟滚滚直冲天际。

9月7日下午,浙江省丽水市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现场黑烟滚滚。现场目击者称,火势很猛,黑烟冒出百米高,“火从一楼烧到了三楼”。

9月3日凌晨,河南省开封市东郊一家化工厂突然发生爆炸,引发附近居民恐慌撤离,担心再次发生天津港大爆炸式惨剧。但由于9月3日恰逢中共当局的阅兵日,因此消息被当局严密封锁,伤亡情况不明。

8月31日,山东东营市的山东滨源化学有限公司发生着火爆炸事故。经过四天多时间,山东东营市政府网站9月5日发出通知称,爆炸造成13人死亡。

8月23日,河南省许昌长葛市坡胡镇陶楼村一个生产打火机的工厂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现场冒出大量浓烟。成为天津大爆炸以来大陆媒体报导的第三起火灾爆炸事故。

8月22日,山东淄博的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爆炸威力波及方圆5公里建筑物,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据悉,发生爆炸事故的化工厂,距离最近民居不足一公里,两公里内还有座中学。

就在大陆民众心系天津之时,8月13日晚21点45分左右,辽宁鞍山二台子锅炉厂发生爆炸。事发的是一个民营小钢厂,发生了泄漏事故,泄露的液体引发了明火。

中国有2000多个枕边炸弹

“812”天津爆炸发生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指出,潜在危险化工产品放在居民区,就如同让居民抱着炸弹睡觉。它很可能一年都不会爆炸,但也有可能突然就爆炸了。杨保军还指出,现在仍有企业、政府为了眼前利益,对此抱有侥幸心理。

据陆媒统计,中国至少还有2,489个类似天津的“枕边炸弹”。网易的统计数据显示 ,中国有1/3的化工项目与城为邻。仅就2006年,原中共国家环保总局进行的全国化工石化项目环境风险大排查结果显示,有2,489个化工石化项目,布设于城市附近或人口稠密区。而这个数字只局限2003年9月1日《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至排查时已批复的拟建、在建和建成投产的化工石化类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