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为什么要说假话?

作者:祝国光 医学博士(芬兰) 发表:2015-09-17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17日讯】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分会上的发言,引起海外中医药界广大同行的关注和愤怒。一个号称中国最顶级的中医药专家,竟敢公然对美国FDA的临床试验造假——把根本没有做完的随机双盲试验说成做完了,把还没有最后试验结果说成“效果很好”!

查了有关资料才明白张院长这种行为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从造小假到造大假,一步步走来。其所以能走到今天而不被揭发,有以下原因:国内外信息不平衡,语言上行业上差异,身为中医科学院院长在国内所拥有的科研课题审批权和科学成果评定权。他正是利用了这些主客观条件,使许多国内同行被其假话蒙蔽,而知道真相的又畏惧其利用权力害怕其打击报复不得不选择沉默。结果造假者更无所畏惧,使其造假活动所向披靡如入无人之境!

张伯礼院长在丹通尼克胶囊美国FDA临床试验上假话罗列和分析

张伯礼假话很多,有案可查的主要有:2010年8月7日在 中国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现代中药国际化产学研联盟启动暨复方丹参滴丸FDAⅡ 期临床试验结果报告会”的发言;2014年10月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世界中医药协联合会上的发言;2015年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演。

假话剥析

1. 天士力在美国试验的药是丹通尼克胶囊,不是复方丹参滴丸。通过查看美国卫生研究院临床试验网,可知这是二种完全不同的药。首先是剂型不同,所含成分也不同。滴丸有聚乙二醇(PEG6000),这是一种像塑料样的大分子量辅料,WHO很早就有“日限量”的严格规定。欧洲则规定其不能用于食品。所以在美国试验的丹通尼克胶囊就没有PEG6000。其次,制造工艺不同,CGMP的要求完全不同。

Pharmaceutical Quality/CMC(药物申请中最重要的“化学,制造和可控”Chemistry, Manufacture and Controls文本)也完全不同。第三,这二种药的性能不同。如进口后崩解,吸收;有效作用时间;高峰期以及作用方式等等一系列生物学行为都是全然不同的。从药学上看丹通尼克胶囊和复方丹参滴丸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药。把它们说成一个药是绝对别有用心的!

2. “复方丹参滴丸成为我国第一例圆满完成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二期临床试验的中成药,标志着中药走向世界迈出关键一步”。

张伯礼这话严重违背事实,并且有政治问题!早在2004年驻联合国记者朱国秋就报道台湾的中药用于治疗晚期肺癌的“华阳复方”,这种中药已经通过了美国FDA两期试验,并已获准进入第三期大型临床试验。台湾是中国一个省吧?我是台湾人,我可不同意张院长把台湾开除出中国,或制造两个中国。都什么年代了,还搞这种阴谋,还是中国人吗?这样的人是怎样当上全国人大代表的?!

3. 通过美国FDAII期临床试验的复方中药制剂能否证明是安全有效的?答案是:用通过美国FDA临床II期试验证明药是安全的,这是个伪命题!如果临床II期完成能证明安全有效,那就不要做III期了!请问张院长:美国FDA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告诉你,或给出复方丹参滴丸是安全有效的证明的?在美国试验的是胶囊剂给出证明是滴丸剂?

按照国际上决大多数国家药法,这种说法都是严重违背药法基本原则的。从历史看, 成千上万的通过FDAII临床试验的药, 后来证实是不安全, 或无效的。所谓通过II临床试验,是指药监当局同意该药可以做III期。如果有把握,可以直接做III期。所以别拿II期说事。更不能拿II期临床试验结果来证明药是安全有效!

4. 所谓一个药在全球多中心展开Ⅲ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能证明是安全和有效吗?这也是个伪命题!在没有做完临床,没有解盲前怎么知道结果?怎么算是“进展顺利”?III期没有做完就这样说,除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敢这样以外,恐怕再没有别人了。FDA也从来没有这样说过!至于说III期“ 进展顺利”又能说明什么?其实这是欺骗外行人的真正的外行话!FDA的III临床试验是用随机双盲方法进行的,这个顺利是什么意思?怎么证明药是安全,有效?只说明可以做下去,不能说明任何结果,张院长偷偷解盲了?看到结果了?伟大的空话!最蠢的笑料!就是做完III期,上市后又发现问题,在FDA历史也时有发生。

5. 张伯理院长最大的谎言是把天士力根本没有做完的III期临床试验说是做完了,而且还加上一句“效果很好“,这是在前4个假话基础上发展而来,可以说是真正到了疯狂的地步。

林肯说:“你可以在所有时间欺骗某些人,你也可以在某些时间欺骗所有的人,但你不能所有时间欺骗所有的人。” 历史不可能永远被欺骗,广大人民(当然包括股民)不可能长期被欺骗一样!不管这个药试验最后结果如何,从时间上看,张伯礼这几年的谎言都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院长为什么要说假话?

张伯礼院长几年如一日造假,把丹通尼克胶囊说成是复方丹参滴丸,目的当然是为了复方丹参滴丸的中国市场。把明明没有做完美国FDA临床III期试验硬说成完成了,且效果很好,就是为了骗股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张伯礼极力吹捧的天士力与他究竟是什么关系?不妨在网上找找看。

1.http://www.538538.com/Stock_2--- ... 535&id=13059972
《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年度报告》清楚的写到:
张伯礼是独立董事,任期是2005~2008年,是否拿人家的钱,报告上有,有兴趣的朋友自己看看。

2.http://money.finance.sina.com.cn ... 600535&id=76481
《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清楚的写到:
张伯礼是独立董事,任期是2003~2005年,是否拿人家的钱,报告上有,有兴趣的朋友自己看看。

3.http://www.022net.com/2008/5-10/441766202637144.html
《张伯礼:组分中药理论研究 天士力“现代中药论坛”快报》

4.http://news.xinhuanet.com/video/ ... _7794303.htm---2008年张伯礼与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做客新华网

5.http://www.022net.com/channel/tasly14/---2008年5月10日参加天士力的组织的活动

6.http://blog.eastmoney.com/0961/blog_190095825.html-----2009年《医药经理人》中张伯礼吹捧天士力

7.http://www.xinhuanet.com/xhft/20100311a/-----2010年张伯礼与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做客新华网

8.http://news.163.com/11/1109/16/7IEASN8U00014JB6.html----2011年代表学校接受天士力捐款

9.http://www.cnr.cn/2011zt/2011lia ... 56885.html-----2011年张伯礼与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做客中央台

10.http://www.tasly.com/show.aspx?id=7311---2012年张伯礼与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做客中央台

11.http://finance.ifeng.com/news/in ... 081890.shtml---2012年9月在天士力集体做演讲

12.http://www.cnr.cn/2013zt/2013lh/zk/yxj/-----2013年张伯礼与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做客中央台

13.http://news.xinhuanet.com/food/2014-05/22/c_126533881.htm----2013年张伯礼参加“2013长白山矿泉水资源科学开发与健康饮水高峰论坛”,实际上是天士力泉活动。

14.http://henan.china.com.cn/finance/2014/1013/94227.shtml----2014年张伯礼再次为天士力站台

15.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 ... 080441.shtml---2015年张伯礼与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共同提交议案

16.http://www.zgycsc.com/readinfo-h ... age-1.html-----2015年继续为天士力站台

17.http://roll.sohu.com/20150512/n412956445.shtml----2015年5月12日张伯礼参加天士力举办的会议

以上仅仅是一部分张伯礼参与天士力的活动,这就不难看出在今年的博鳌论坛上张伯礼为何要替天士力吹牛了!

天士力的丹参滴丸,明明就是一种仅相当于西药硝酸甘油一样的扩张血管的药物,为何要一再吹捧?

作为一个院士,中医科学院的院长,这样合适吗?张伯礼与天士力之间是否有不正当的利益关系?中国的中医药制药企业太多了,为何没有像关心天士力一样关心其他企业?

如果明明知道丹参滴丸在治疗冠心病的时候最多就是扩张血管还大肆宣传的话,这中间的问题是否存在公众不知道的黑幕?

今年早些时候,张伯礼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居然说出天士力的三期临床效果非常好这种毫无根据的胡话无论如何,张伯礼院长在这个问题上的所作所为与其身份不太符合,不论作为教授、院士还是作为中医科学院的院长,这种明目张胆为天士力站台都有点过分。

另一个问题是张伯礼作为中医科学院的头头,掌握巨大的资源,将天士力为代表的利益团体打造成中医药研发中心;南方或者其他地区制药企业不满,但是又说不出口,毕竟张伯礼是院士,是院长,有这个权力,再加上天士力财大气粗;小企业敢怒不敢言。

最后这位先生断言“张伯礼不出事便把,只要出事,问题不会少,因为做事太露骨!”

不管怎么样,张伯理院长勇于造假还是很成功的。听说他说假话的药市场和股票都直线上升。但是张院士到底分到多少,这就是谜了,在目前情况下一般人是很难知道里面的内幕。看来中国的学术界,科学界,中医药界也是腐败丛生,也有老虎啊!

张伯礼造假是有真凭实据、有耳共闻、有目共睹的。这是一种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有目标的大规模集团性欺骗中国股民的行为。如果不把这些明目张胆造假信息的学术界的官僚,权贵,清除出去,中国股市就成为权贵资本家和学术权威利益集团大鳄随心所欲加以利用的筹码。现在他唯一就是利用权力和钱,尽可能限制我们揭露他造假的文章发表,传播。从手段的卑劣可以看出目的的卑鄙。

离我们发表第一篇曝光张伯礼说假话的文章(2015.4.16.)已经5个月,听说今天张伯理在安徽会议上把复方丹参滴丸改成“复方丹参滴丸胶囊”,看来张院长开始认识到再那样露骨造假不行了,该改成更隐蔽的方式来说假话。但是我们欢迎任何改错,就像我们欢迎任何学术上的争辩……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们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再忍一下,因为我们真想把真相通过适当方式告知中美二国政府有关部门。

参考文献:

http://china.cnr.cn/news/201008/t20100808_506858526.shtml
http://news.ifeng.com/a/20140904/41861530_0.shtml
http://xueqiu.com/S/SH600535/31319084
http://bbs.sciencenet.cn/thread-2471266-1-1.html
http://economy.caijing.com.cn/20150327/3849486.shtml
https://www.clinicaltrials.gov/ct2/results?term=T89&Search=Search
http://www.xinyao.com.cn/anti_tumor/news/25.ht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