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巨贪杨秀珠弟弟强制从美国遣返回中国(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9-18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进军强制从美国遣返回中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官媒人民网报道,9月18日,将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杨进军强制遣返回中国。这是今年4月“天网”行动公布红色通缉令之后,首例从美国强制遣返的“红通”嫌犯。

杨进军强制从美国遣返回国

9月18日上午10点45分,百名中“红色通缉令”人员杨进军被从美国强制遣返回中国,杨进军系第一女巨贪杨秀珠弟弟。

杨进军,男,浙江温州人,1958年出生,涉嫌贪污贿赂犯罪,2001年逃往美国,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A-813/5-2005。

号称“第一女巨贪”、出逃海外12年的杨秀珠被列为红色通缉令名单名的第一行。杨秀珠曾任温州市长助理、温州市副市长,一直掌控温州土地、规划、城建大权。2003年4月,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美国。

2005年5月20日,逃亡国外的温州女巨贪杨秀珠,在荷兰鹿特丹市被警方逮捕,结束了她的亡命生涯。据了解,杨使用假的荷兰护照,“显然是非法入境”。

据温州市纪委2004年的通报,杨秀珠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额为2.532亿元。已追回金额4240多万元,冻结7000多万元的资金或房产。

据腾讯新闻报道,杨进军涉嫌罪名贪污,案发前身份为温州市明和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1996年底,杨进军经商亏本,他姐姐杨秀珠便找来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几个高管,说杨进军急需1000多万元还银行贷款,想从公司里弄点钱。于是她盯上了发水心汇昌小区时的那笔土地配套费。经过几个人的运作,1100多万元的巨款全部被杨秀珠私吞。

百人通缉上已有10人落网

中共当局于2015年4月22日集中公布100名涉嫌犯罪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此次公布的100人名单,不仅含有中文名字,还列有其出逃前原工作单位及职务、包括身份证号和护照号的身份资料,以及出逃时间与可能逃亡的地点。

9月8日,中共监察部首次对外公开披露,100名列入红色通缉令的外逃腐败分子中,已经有10人被抓捕归案。据悉,在百人名单中是一把手的有48人,涉嫌贪腐的达60%,这其中很多人是国有企业的管理层人员,他们都是中共党员。

百名外逃官员嫌犯之一的戴学民成为第一名被抓捕的贪官。不过,戴学民不是在境外被逮捕而是在潜藏在中国境内被抓获的。戴学民是前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营业部总经理。调查指控戴学民涉嫌贪污人民币1100万元,于2001年8月潜逃出境,近期改换身份持外国护照潜回中国。

此后,潜逃新加坡4年之久的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原股长李华波5月9日被遣返回国。他也是公开曝光百名外逃人员后遣返的重要案犯。

相较于已经落网的戴学民和李华波,“红色通缉令”上的在逃人员也十分引人瞩目,其中备受关注的有已故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