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老年人”最宜居住地(组图)

发表:2015-09-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快乐老年人(图片来源:滴答网)

据悉,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团体“国际助老会”周二发布了 2015 年老年人宜居国家排名,对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老年人就收入、医疗状况、国家政治、环境、福利还有文化和生活状态进行了比对分析。结果显示全球老年人宜居国家排名,首位为瑞士,加拿大位列第五,日美分居第八和第九,而中国仅列第52位。排名前十的国家中加拿大和美国又是移民的热门国家,值得想有个舒适晚年的移民者选择。

养老就去加拿大

加拿大作为联邦制、议会制及君主立宪制国家,政治环境稳定,美国是其头号盟国,又是北约成员国,不存在历史问题和领土纠纷,人民言论自由,各种社会制度和法律制度完善。

加拿大作为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二大国,地大物博,资源充足,人口数量却只有3523万,相当于中国人口的0.025倍。加国环境污染小,空气质量良好,植被覆盖率高,森林覆盖率为44%,高出中国近一倍。其低廉的物价和房价保证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一般的中产阶级购置别墅毫无压力。

加拿大的教育以严谨着称,它融入英国教育的一丝不苟和美国教育的灵活于一体,教育水平居世界前列。其推行十二年免费义务教育,公民或永久居民及其子女从小学到中学全部免费教育。政府对高等教育也有很高的津贴,目前,加拿大高等教育普及率已达到45%,居世界前列。

加拿大的福利体制多层次且复杂,它涵盖了很多方面,比如:家庭津贴、日托津贴、失业保险、养老金、退休金、医疗保险、社会福利金、免费教育、公司福利等等,从各个方面保障了居民的安定生活。


加拿大优闲老人(图片来源:滴答网)

养老就去美国

美国国土面积九百多万平方公里,人口不到中国十三亿的零头,人口密度极低、整体国民素质较高、工业现代化底子厚、工业科技含量很高,科技水平和医疗技术都是冠绝全球。

在美国医疗费用相当之高,但是美国的医疗技术是全球最好的。美国对于任何“低收入”绿卡持有者(无需交税记录)可在退休之后,办理“医疗卡”,持卡看任何病不再花钱。这一点可以彻底解除身患疾病的老人的后顾之忧。对于不属于低收入的人,只要有累计十年的交税记录,退休后只要再付很少的保险费,医疗费用也就不用自己承担了。

绿卡持有人在退休后即可申请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公寓住房。可用大约市场价格的35%左右的款项购买由国家补贴兴建的在美国属于自己的住房。

绿卡持有者在退休前没有累计十年的交税记录时,只要转成美国公民,退休(65岁)后政府直接发放生活补贴(每月$600多)。本人不在美国生活,也可享受这笔钱。

养老制度包括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储蓄性计划三方面内容,常被人们形象地称为“三条腿的板凳”。退休老人有国家的基本免费医疗照顾,而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已有120年的历史。它由企业设立,职工退休后每月可按其账户的积累额领取养老金,一般相当于退休时工资的10%。

美国规定的退休年龄是 65岁,但一般均可在62岁提前退休,并提前领取养老金支票,其家属也可得到适当补助。年老退休后,如果又恢复工作或者65岁后延迟退休,养老金将有所增加。另外老人也可同时有针对性地选择私人的保险购买计划。


美国快乐老年人(图片来源:滴答网)

报道最后给出:排名前5名的国家依次为瑞士、挪威、瑞典、德国和加拿大。欧美国家排名普遍靠前,美国排在第9。而亚洲国家中,日本位列最高,排第8位,是唯一一个进入前10的亚洲国家。其次是泰国,列第34位,中国列第52位。榜尾3位均为非洲国家,分别是莫桑比克、马拉维和阿富汗。

责任编辑:溫蒂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