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辩论:如何应对普京(图)

发表:2015-09-19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奥利纳(维基百科 Gage_Skidmore摄影)

【看中国2015年0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本周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辩论中,普京是关键议题。全体11位候选人有两点共识:首先,普京是坏蛋;其次,奥巴马这一方面的弱点正中普京下怀。

然而同时共和党候选人之间也出现了分歧。

在被问及是否愿意坐下来与普京会谈时,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回答说,普京“绝对不尊重奥巴马总统,等于零”,“我愿意会谈,我会和他相处”。

菲奥利纳(Carly Fiorina)对此问题有截然不同的取向,她表示:“我完全不会和他会谈,我们对他的劝说已经太多了”。

菲奥利纳列举了若她当选美国总统后将采取的具体步骤对付普京:“我会开始再建波兰的导弹防御项目,我会在波罗的海国家举行常规、進攻性的军事演习,我可能增派数千官兵進驻德国,普京会得到这些信息”。

美国前任驻莫斯科大使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如何对付普京的问题上,与竞选演说中可能提出的内容相比,共和党和民主党有更多的共同点,然而在做法上,“共和党内部有根本性的争议”。

川普认为单凭意志的力量,他就能劝说普京从乌克兰和叙利亚撤军,只要这位亿万富翁交易商和那个前克格勃特务有机会坐下来一对一的协商。

麦克福尔对川普的说辞不以为然:“这相当天真,我不非常乐观,并不认为民主党或共和党的任何交谈,仅因为他们和普京有一次良好的对话就能起作用”。

麦克福尔也不完全同意菲奥利纳的论点,认为需要强制手段和外交方式并用,以达到美国外交政策的目标,“这就是里根在冷战期间的所做的,他有一整套组合的强制战略,但在认为符合国家利益时,他也准备与俄国对话”。

倘若普京有机会听到美国共和党人对俄国行为的辩论,很难想象他能从中得出什么结论,然而普京的顾问和克里姆林宫的拥趸们显然在俄国媒体中统一口径一唱一和。

麦克福尔指出:这些人希望下任美国总统将对俄国更有利,而奥巴马已具备对抗性并回归冷战;他们认为任何人都将比奥巴马对俄国有利,但偏向于其中一人,就是川普;他们在某种程度上相信,因为川普是商人,因为他不同,而且他已经说了要坐下来和普京交谈;他们认为川普会是对俄国利益最有益的人选,应该成为美国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