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死亡之书》描述灵魂转世(组图)

发表:2015-09-21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古物学者约翰-泰勒博士手持《死亡之书》手稿残缺部分。(网络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经过百年的搜寻,目前,古埃及祭司阿蒙霍特普的《死亡之书》最后残缺章节现已发现,这些残缺章节保存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博物馆内。

英国大不列颠博物馆埃及古物学者约翰-泰勒(John Taylor)博士称,自己被发现的100多片残缺章节“难倒”。考古学家发现了这些纸莎草纸卷轴之后将终结世界范围内的搜索,《死亡之书》可能包含着神秘咒语,指引着人类灵魂转世。


这部手稿整体长度达20米,记载着许多魔法咒语。(网络图片)

英国大不列颠博物馆馆长和世界著名埃及古物学者泰勒偶然发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博物馆的展览中有部分手稿十分“可疑”,发现这些残缺章节之后,泰勒发现该博物馆贮藏室内还有100多片残缺章节手稿,并对所发现的这些手稿感到迷惑不解。

这些残缺手稿毫无疑问是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的《死亡之书》的丢失部分,《死亡之书》手稿最早存放在阿蒙神殿中。据悉,数百年来这部珍贵的古埃及手稿散落在世界各地,一些手稿部分安全地保存于英国大不列颠博物馆的完美艺术厅和美国纽约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然而,考古学家未能将这部古埃及手稿完整地拼凑在一起,长期以来一直搜寻残缺的手稿章节,这样才能完整揭晓关于古埃及描述灵魂转世的故事。

《死亡之书》是一部埃及手稿,长度达到20米,在纸莎草纸上书写着魔法咒语,委托家人施用这些咒语,指引深爱的已故者完成危险的转世之旅,最终获得来世。

阿蒙霍特普的《死亡之书》手稿显著不同,其较早期的手稿与其他仅发现的4-5部手稿具有独特性,页面边缘有五角星,页面顶部和底部有盘状太阳图案,在纸莎草纸背面有一行较大字体的铭文,这些特征可显示某人的等级、富裕和重要性。

据称,在昆士兰州博物馆发现的这些《死亡之书》手稿是捐献的,已在该博物馆内精心保存近100年。这对于昆士兰州博物馆研究小组而言是一项令人欣喜的发现,他们是埃及墓室秘密的保护者,能够非常完好地将这些非常脆弱和罕见的人工手稿保存100年。该博物馆未来将进一步支持研究阿蒙霍特普的《死亡之书》。

昆士兰州博物馆将帮助揭晓《死亡之书》的神秘面纱,泰勒博士称,一旦返回伦敦,很可能他将开始试着以电子形式将这些手稿残片与大不列颠博物馆的手稿拼凑起来。

复原这些手稿是非常重要的,但也是一项缜密的工作,泰勒表示,希望通过将这些手稿残片拼凑在一起,将有助于揭晓《死亡之书》的秘密。考古学家并不会像现在这样偶然地发现手稿残片,将这些手稿残片拼凑在一起,将证实最重要的考古发现。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作出了巨大贡献,将帮助世界更好地理解古埃及最迷人和复杂的文明。泰勒说:“我们对神秘的埃及木乃伊具有敬畏和欣喜之情,现已揭晓一些埃及墓室的秘密,对于我们而言,能够与世人共同分享古埃及文化瑰宝将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