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减寿的事你一定做过(图)

发表:2015-09-22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泡脚时睡着了的话,泡脚的时间就会变长,会造成心脏血液供氧不足,从而会有心慌、心悸的症状出现。(网络图片)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个人习惯,有的习惯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健康长寿,而有的习惯则会大大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其实相对于好的习惯,那些坏的习惯我们不仅不会认识到其危害性,甚至还会认为这是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列举下我们身上有哪些坏习惯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泡脚时间过长

很多人会质疑小编,泡脚不是对身体很有好处吗?的确,当我们身体疲倦的时候,热水泡个脚,可以感觉到神清气爽,身上的疲劳感一扫而空,而且可以有效缓解我们身体的一些病痛。既然泡脚有这么多好处,那为什么说泡脚是一个损害身体健康的行为呢?

其实热水泡脚之所以有那么多好处主要是因为热水泡脚使我们的身体放松,脚底血管扩展,使血液循环加速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正因为泡脚让我们身体放松,所以很多人在泡脚的时候会觉得犯困想睡觉。其实这是泡脚的正常现象,泡过脚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但是如果因此睡着了的话,那么泡脚的时间就会变长,而脚部血管长时间在热水浸泡下,就会造成心脏血液供氧不足,从而会有心慌、心悸的症状出现;而且对于脚上有脚气的人来说,泡脚还会使伤口感染,使脚气症状加剧。

所以说,泡脚虽好,但是时长一定要控制在20分钟之内,否则对健康可就有害无利了。

起床叠被子

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的父母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养成起床叠被子的好习惯,其实这样做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首先要知道的是,我们的被子枕头上都是有大量螨虫吸附在上面的,如果我们起床后就叠被子,那么这些螨虫就无法被杀死,依旧存留在被子上,这样我们睡觉再盖被子的话,这些螨虫就会急剧滋生,然后损害我们的皮肤健康。

所以在起床后不要着急叠被子,可以将被子拍一拍,放到太阳底下晒一晒为好。

吃饭太快,增加肠胃消化压力

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不愿意在吃饭上浪费过多时间,所以在吃饭的时候速度极快,风卷残云、狼吞虎咽。虽然看上去不太雅观,可是吃得快的人会觉得特别容易饱。

但是,吃饭太快的话,其实食物并没有得到充分咀嚼就被咽下肚,这样无形中就会给肠胃消化增加压力,此时再源源不断向肠胃进食,这样就会使肠胃根本来不及消化腹中食物,所以会觉得特别容易饱。但是这样的话,就会引起胃胀、消化不良等症状,同时肥胖的概率也大大增加。

所以说吃饭的时候最好要细嚼慢咽,这样既可以细细品尝食物的味道,又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饭后睡觉,反而更疲倦

其实这一条主要是针对上班族的。都知道上班族工作繁忙,时间紧迫,往往中午吃完饭后,为了不影响下午工作状态,所以就都会睡一会来养精蓄锐,但是如果吃完饭就睡觉的话其实会使你更加疲惫。

其实之所以吃完饭后人会犯困,是因为在吃完饭后,由于胃部食物需要被消化,所以大脑里的血液会涌向胃部,这样大脑血液的供氧量也会降低,所以会使人犯困想睡觉。如果这个时候就睡觉的话,不仅胃中的食物无法消化,会使人发胖外,更重要的是,大脑的供氧量其实并未得到满足,这个时候哪怕睡再长时间,醒来后还是一样会觉得非常疲倦,非常不利于下午的工作状态。

所以在吃完饭后,最好不要立刻睡觉,如果觉得犯困的话可以站起身来走一走,直到十几二十分钟后,饱腹感没有那么明显后可以再睡觉。

睡懒觉,会让记忆力减退

对于一些生活比较单调的人来说,除了工作和吃饭,剩下的时间就是在睡觉,尤其在周末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好好睡个懒觉,恨不得周末时间把这一周工作日缺少的睡眠都给补起来才好。但是睡懒觉其实对身体并不好,不仅不会改善睡眠质量,还会出现一些症状困扰我们。

健康的睡眠时间对于成年人来说应该在7个小时左右,如果睡眠时间过长的话,就会抑制大脑皮层,不仅会打乱生物钟,而且还会使人有种越睡越困的感觉,精神状态特别差,长期以往,还会影响大脑活动,使人记忆力减退,注意力无法集中,非常影响生活状态。

结语:

其实我们的生活习惯跟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长期保持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的话,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打折扣,相应的,还会影响我们的寿命长度,所以小编奉劝各位一定要及时改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