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拉松比赛在雾霾中开跑 8人送院(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9-22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雾霾中开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山综合报导)9月20日,201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雾霾中开跑,早上7时30分开始,以天安门广场为起点,经过42.195公里路程,在奥林匹克公园结束。共有约3万名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8人在比赛途中被送医治疗,至少两人出现心梗。目前仍有3人未脱离危险。

北京在9月初刚刚经历了“阅兵蓝”,不过在北京马拉松比赛时,空气污染程度然后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空气质量监测器显示空气污染指数为175。151至200之间的空气质量被视为“不健康”。建议人群减少在户外进行长时间活动。

据《南华早报》报道称,周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比赛在雾霾中开跑,有多人在比赛途中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至少两人出现心梗。少部分参加者也戴起了口罩或面具进行比赛。

据《京华时报》报道,20日上午11时左右,一名52岁的男参赛者突然倒地,后被送往解放军306医院抢救。据悉该男子因为突发心梗致使心脏骤停几分钟,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2014年北京马拉松遭遇比赛创建以来最大的雾霾天,比赛当天,PM2.5值达到331重度污染。而比赛当场,跑者们戴着各式各样口罩,有的跑者甚至戴上“防毒面具”。

为了避开北京的雾霾天,2015年北京马拉松相比于往年10月中下旬开赛,整整提前了一个月进行,组委会的解释是,从历史气候数据分析,9月份办赛条件相对优越,2014年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优良级别为17天,无重度及严重污染。


201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雾霾中开跑。(网络图片)

2022年奥运会的空气安全问题大

2022年冬奥会落户北京,北京的雾霾天气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今年8月,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份确凿的空气污染新报告称,空气污染每天杀死4000中国人,占全国所有死亡人数的17%。这些数字表明,中国的雾霾问题(特别是中国的东部地区)比以前的估计更严重。

由于北京最危险的空气污染物不是来源于本地,这为2022年奥运会的空气安全问题带来了特别的挑战。《每日邮报》报道指:“北京只是PM2.5的一个温和来源,北京接受了很多来自遥远地区工业领域的污染,大部分污染来自燃煤发电厂,特别是距离北京西南方向200英里的石家庄。”

报告的一位作者查德•穆勒(Richard Muller)说:“空气污染是当今全球最大的环境灾难。”他说:“当我上一次在北京时,污染已经达到危险水平。每曝露在空气中一小时就会缩短我的预期寿命20分钟。这就相当于每个男人、女人和孩子每小时抽1.5根卷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