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用商店遭恶意软件攻击 微信受感染(图)

发表:2015-09-2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恶意软件感染的苹果应用程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一向以不容易受病毒感染自居的苹果公司,也不得不承认黑客已经成功地向iTunes App Store(苹果应用程序商店)里的多款软件注入了木马病毒。有报道表示,这些黑客来自中国。

据美国CNN报道,继苹果公司的iTunes App Store受到严重攻击之后,苹果公司去除了几十个已经被恶意软件感染的流行应用程序。而大部分受影响的应用则是中国用户青睐的产品。这些感染恶意软件的应用程序能够欺骗用户开启危险网站。

BBC报道说,苹果公司表示,在此次攻击中,黑客诱骗应用开发者使用了修改过的苹果应用开发工具Xcode,从而将恶意代码注入至这些应用。这是恶意软件首次成批量绕开苹果的应用审批流程,从而得以进入Apple Store。

黑客使用这个叫Xcode Ghost的恶意软件来获取用户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应用名、应用版本号、系统版本号、语言、国家名、开发者符号、App安装时间、设别名称和设备类型等。

但目前为止,苹果官方尚未公布有用户因此蒙受损失的信息。

微信受感染

上周末,在“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Palo Alto Networks)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39个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被恶意软件感染后,第一个麻烦的迹象就出现了。

在受感染的应用程序中,有6亿用户使用、超级流行的中国移动消息应用程序“微信”(WeChat)。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使用苹果手机,苹果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15%。

其它受影响的应用程序还包括中国出租车预定服务的“滴滴出行”软件、中国“Railway12306”热门火车购票程序和中国联通的移动办公软件。

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表示,受病毒感染的应用程序有可能窃取用户在应用软件中预存的密码,在功能上也会被有所限制。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数据被窃或造成其它损失的迹象。这一事件发生前,苹果应用软件商店的产品只有5款曾被病毒感染过。

此次病毒植入软件的设计者来自中国?

德新社报道称,此次病毒植入软件的设计者来自中国。他们成功地促成大约40个含病毒的应用软件上载到苹果的软件商店。其中包括在中国非常流行的即时通讯软件微信和打车软件“滴滴出行”,而这有可能影响中国数亿用户。

CNN报道说,所有受到影响的应用程序是在中国开发的,它们均使用了苹果公司的软件开发工具包(被称为Xcode)修改后的版本。苹果的Xcode开发包是为一种开发人员提供构建iOS应用程序的工具。这个软件开发包目前已被黑客操纵。

尽管苹果公司在其网站上免费提供Xcode,但黑客们能够说服中国的应用程序制造商们从他们的服务器上下载Xcode,而不是苹果公司的网站。

目前还不清楚中国的开发者为什么从黑客那里下载Xcode,但应用程序制造商很有可能寻找更快的方法来检索到Xcode软件。

对于身在中国的人来说,从苹果公司的网站上下载Xcode可能非常的慢。中国人经常尝试从备用网站和服务器上下载应用程序和工具,但有时会面对这样做的苦果。《财富》评论文章表示,中国用户转向非官方应用程序以逃避国外服务器缓慢的下载速度,导致此次数百万中国手机用户中招,中共的互联网控制是一个肇因。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从App Store删除了我们所知道的通过这个盗版软件包开发的应用程序。我们正在与开发商协商,并确保他们使用正确版本的Xcode来重建他们的应用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