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济弑君(图)

作者:清纯 发表:2015-09-22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国人物,刘备、关羽、张飞、曹操、孙权、诸葛亮这些人大家都很熟悉,但成济很多人不一定记得清楚。成济何许人也?就是弑杀皇帝曹髦的那个凶手。

司马师病死后,他弟弟司马昭做了大将军。他比哥哥还厉害,根本不把皇帝曹髦放在眼里,肆无忌惮地独霸朝政。


司马昭(网络图片)

魏帝曹髦实在忍无可忍,他召来王经等三个大臣,气愤地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不能坐以待毙,今天,我要你们同我一起去讨伐他。”曹髦手持宝剑,率领宫里的卫兵、太监几百人,冲出宫门。司马昭早有准备,他命令他的心腹贾充带领数千名禁军挡住了曹髦的去路。曹髦仗剑大喝:“我是天子,你们胆敢弑君吗?”贾充手下的兵士见皇帝亲自上阵,都有点胆怯,想要退却。贾充对武士成济说:“司马公平时养你们干什么?不就是为了今天吗?”立功心切的成济挺起长戟就朝曹髦刺去,将曹髦穿胸刺死。

司马昭赶来,假装大惊失色的样子,痛哭流涕,然后收殓曹髦的尸体,并宣布要缉拿凶手。大臣陈泰说:“只有杀掉贾充,才能稍稍谢罪于天下。” 但贾充是司马昭的心腹,他女儿贾南风还是司马昭的孙媳妇!最后司马昭把弑君的罪责全推给了成济。

原本等着领赏的成济肠子都悔青了,光着膀子爬上房顶,大骂司马昭:“这不是我的罪,是贾充传达你的命令,要我杀皇帝的。”他说的多,反而死的更快更惨。司马昭怕他再抖露,命令武士把他的舌头割了,并下令将成济满门抄斩。

用今天的话说,成济是三国里最大的一个“二货”(傻瓜)!替主子卖命,最后反被主子残忍的干掉。历史上象成济这样的“二货”还很多:秦始皇病死沙丘,丞相李斯受赵高唆使伪造遗诏,害死公子扶苏和大将蒙恬,拥立胡亥为皇帝。为了独掌大权,也为了灭口,赵高后来又向秦二世诬告李斯,说他准备裂地称王,还说李斯的儿子李由与盗贼私通。秦二世二年,李斯被腰斩于市,三族之人被杀。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