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女孩生怪病 长大竟变男孩(图)

发表:2015-09-22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明尼加女孩生怪病,长大竟变男孩(网络图片)

拉丁美洲国家多明尼加有个特殊的村落萨利纳斯(Salinas),当地有一些小孩出生时是女孩,但到了青春期会长出男性生殖器,进而变为男孩。

萨利纳斯位于该国东南部,与外界隔绝,该村有1/90的孩子患有罕见的遗传病。他们在出生时没有男性性征,被视为女孩,但在12岁踏入青春期之后,阴茎就会开始增长,睾丸也会外露,于是变成男孩。

这种缺陷是因为体内缺乏一种名叫5α还原酶(5-alpha reductase)的酶,不能将睾酮(testosterone)转换为雄性激素(dihydro-testosterone),致使男性生殖器在出生时无法正常生长,直到青春期时体内分泌雄性激素,才会刺激男性生殖器成长。

这些病患从小被当成女孩来抚养,他们使用女孩名字,也曾穿裙子上学。但在变成男孩之后,他们会改成男孩的名字。也有少部分人选择动手术,让自己保留女儿身,成为一个真正的女孩。

这种遗传病于70年代首次为世人所知,当时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一名内分泌学家在前往多明尼加旅游时,听到“女变男”的传闻,从而发现该病症。

巴布亚新几内亚亦曾出现类似的个案,但当地人多半将这些男孩视为有缺陷,对他们避而远之。相较之下,多明尼加人较能接受孩子由女孩变男孩的事实。因为萨利纳斯与外界隔绝,该病症在村民间一代传一代,已广为人知和接纳。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