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不可思议的自然现象(组图)

发表:2015-09-23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全自然的现象看起来就像是好莱坞电影里面的特效。一开始看感觉很不真实,但是它们真的都是真的!世界上真的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了!

1、生物发光 (Bioluminescence)

生物发光这种奇景就是当水里的微生物被打扰时的反应。摄影师把快门的速度放慢,才可以拍到蓝光。

2、超晶胞 (Super cells)

超晶胞其实就是一个更强烈而且比较像龙卷风的正常的风暴中心 (storm cell)。这些超晶胞跟普通的不一样的地方是超晶胞比较有可能变化成龙卷风。

3、火山闪电

这个现象是当火山爆发时同时有闪电打在喷出来的岩浆上。科学家不确定为什么这会发生,但是他们猜测是因为火山也会喷出一些带正电荷的岩浆到大气层里,然后带负电荷的闪电就会对著正电荷的岩浆电击。

4、雪甜甜圈

这些很特别的形状只有在一个特定完美的情况下才会产生。当很多的雪同时落下来的时候,然后风同时很用力吹时,它会把点雪带在风流里面,然后加上地心引力的帮助,就会变成一个滚雪球。

5、火彩虹

这些五彩缤纷的奇景是一个巨大的光环在折射阳光。其实这个奇景跟火一点都没有关系,而且这个奇景也是只有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之下才会发生,那就是当太阳在地平线上正好14度C。在这个时候,这些触须云里面会有一些盘形的冰水晶,而这些水晶会把阳光折射成像是孙悟空的七彩云。

6、飞碟云 (Lenticular Clouds)

通常都是在高海拔地区才会发生。他们发生的原因是因为山上的湿气往上推的时候,就会把云推成那样的形状。很多的UFO目击事件也是因为这些飞碟云的关系。

7、极光

这些极光的发生的原因是因为在太阳风带的带电粒子会冲撞到大气层里面的磁场,当跟磁场里面的气体原子摩擦的时候,气体原子就会放射出美丽的光芒。能观赏到极光的区域通常都是磁极点的10°到20°。

8、火旋风

这也被叫做火恶魔。这个奇景是当有火灾的时候,配合上特殊的温度跟气流,把火卷成一个火龙卷风。

9、芬兰拉普兰 (Finnish Lapland)

这些在上个冬天拍摄的芬兰拉普兰场景是在极冷的天气下拍的。当地因为很常会下非常大量的雪,所以时常会产生出一些不可思议的景观,像是这个从异星球来的大怪物 (雪把树给淹没掉,然后冻结)。

10、太阳狗

这些在天空中的超大光环是阳光折射的结果。他们通常都会有三个光点 – 中间、左边、跟右边。如果光环够亮的话,会让你以为天空中有三个太阳。

11、天空拳 (Skypunch)

这个奇景是当在云里面的温度已经到低于冰点的情况,但是水粒子因为密度不够高,所以无法结冰。在这个情况下,云里面的冰水晶会产生一个骨牌效应,让整片云的中央空出来,然后向外扩展。

12、花霜

在一些特定的植物或是木头上,这种冰的形状会产生。当植物外的温度低于冰点的时候,但是植物里面的温度没有,植物里面的水会从内往外慢慢地推,就这样形成这精巧的结冰形状。

13、柱状玄武岩

当岩浆冷却的时候,它们固化的同时会垂直地剥落,结果就是像这样柱形的结构。

14、冰钉 (Penitentes)

这种遍地布满冰钉的自然奇观被称为“Penitentes(忏悔者)”,高度从几厘米到5米都有,因其看上去就像是披着白头盖的僧侣列队行走而得名。看似神奇的冰钉形成原因其实很简单,在气候恶劣的地区,阳光照射在积雪表面上,随机留下了凹陷痕,没有凹陷的地方对阳光反射作用更强,不易融化,而有凹陷的地方则会加速融化,久而久之,形成了这些冰铸的“钉子”。在智利的安第斯山脉,这种冰钉现像很常见。

15、光柱

光柱(Light poles)是一种罕见而有趣的自然现象,只有在非常寒冷(温度为-20摄氏度或更低)的气候条件下,灯光或自然光被空气中的冰晶反射后才可能形成如此美丽壮观的景象。

16、阵晨风云 (Morning Glory Clouds)

这种长条状的奇特云系是如何产生的?阵晨风云(Morning Glory cloud)是罕见的云状,其水平可延展至千公里,高度则可发展到两公里。然而,与滚轴云(Roll Cloud)相似,该云亦常见于世界上一些特定的地方,像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的Burkedown,可预见于每年的春天。当湿冷空气碰到了温度随高度增加的环境大气,也就是逆温层时,可能就会产生这种长条状、水平延展的管状环流。而这种管状环流和环境大气两者交互作用下,可能使飞机在晴朗的天空里,陷入危险的乱流之中。根据记录,阵晨风云的风速可高达每小时60公里,但是在地面上仅是略可辨识的微风。

17、水龙卷 (Waterspouts)

水龙卷(water spout)是一种偶而出现在温暖水面上空的龙卷风。饱含水气快速旋转的气柱状水龙卷,其危险的程度并不输龙卷风,内部的风速可超过每小时二百公里。

18、乳状云 Mammatus Clouds

通常云也是一团团的,但有时大点的雨水或冰在云中累积,便会产生这个形状的云了!这情况不常见,有时会在暴风带旁边出现。

19、赫斯达伦之光 (The Hessdalen Light)

这个就是在挪威的UFO怪异光。从1982年到1984年的时候,一个礼拜有15-20次可以看到。现在这个现象已经比较少见了,一年只可以看到10-20次。

20、死亡之柱 (Brinicles)

海水因带有盐分的关系,在冰冷结冻时不会变成固体冰块,反而会像是块饱满的海绵。在冬天,南极海面气温约摄氏-20度,但水里却有摄氏-1、9度,当温暖的水流接触到极冷的空气时,便会由海面结冰成“死亡冰柱”(icicle of death)。

海绵般的“死亡冰柱”会释放出温度低、密度高的盐水,持续向下沉降并再度结冰。从影片中可看出,“死亡冰柱”触及海床时,仍会继续蔓延,将途经的海胆、海星全都冰冻。

21、地震光 (Earthquake Lights)

这些光在地震中途时最为明显,但在地震发生前后也曾有目击记录。地震光的出现方式与极光非常相似,范围可以是由白至蓝,不过人们偶然看到更多在光谱中的颜色,而持续时间则由几秒至几十秒不等,但不论是光度还是期间,它们的大小不一定与地震能量、地震级数或地震烈度成比例。有时地震时所产生的电磁波会干扰无线电通讯。

22、球状闪电 (Ball Lightning)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球状闪电是一种奇特的自然现象,事实上这种很罕见的现象很难进行研究分析。通常球状闪电的直径为4、5-9英寸,但有时球状闪电的直径会突然变成3英尺,可呈现出红色、橙色、黄色,偶尔还会呈现蓝色或白色,接近于家用日光灯的亮度。

有时球状闪电还有一个光环,可喷射火花或者射线,它可持续存在7分锺,然后以爆炸或者逐渐衰弱的形式消失。据称,球状闪电还具有类似臭氧的气味,像燃烧硫磺或氧化氮,有时球状闪电还伴随着出现微弱的薄雾或者残渣。科学家至今仍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使球状闪电具有如此奇特的‘举止’,目击者还指出,球状闪电具有一定的智能性,能够沿着墙壁或家具移动,有规律地跳过障碍物,甚至球状闪电能够不留下任何痕迹地穿过玻璃窗户和墙壁。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