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特首超然论令港人对前景信心跌新低(图)

作者:李大同 发表:2015-09-23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指超过一半在18至29岁、30至49岁组别港人对一国两制无信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大同综合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民调显示,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日前发表特首超越三权论后,港人对香港一国两制前途的信心,全面下跌至2003年沙士后新低,对一国两制的信心跌至低于五成。有泛民议员批评,张晓明的言论惹港人反感,担心一国两制提早完结,建制派议员则认为张的言论只属原因之一。

民调于本月9至17日访问了超过一千名市民,针对张晓明发表特首超然于行政、立法、司法三权以及三权并非分立言论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中港前途信心比率大幅下跌。

对香港前途信心正面比率,由3个月前的49%跌至44%、负面比率则43%升至50%,两者相减的信心净值更由6%急跌至-6%,跌至2003年4月沙士后新低。至于对内地前途信心方面,正面比率由71%下跌至58%、负面比率则由23%升至32%。

此外,市民对一国两制信心的正面比率,比3个月前的调查大跌9个百份点至43%,负面比率则由43%急升至50%,信心净值同样由正转负。18至29岁、30至49岁两个组别的港人,有超过一半被访问者对一国两制无信心,当中18至29岁的组别更有67%人表示无信心,仅50岁或以上港人有52%人表示有信心。

民调亦发现港人对中港台三地政府不信任比率同时上升,其中对台湾政府的不信任比率升幅最高,上升了7个百份点至31%,不过香港人最不信任的是内地政府,不信任率达44%,至于港人对港府的不信心比率则为37%、信任比率为38%。

港大民研总监钟庭耀分析,调查对香港信心的净值跌至2003年4月以来新低,而市民对一国两制和中港前途信心净值,亦自3个月前回升后大幅下跌,分析显示,越年轻的市民越不信任中共政府和一国两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