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PMI创新低引发全球市场担忧

发表:2015-09-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大众汽车在前两个交易日受到排放欺诈丑闻影响,市值蒸发约三分之一。周三,大众汽车CEO Martin Winterkorn在掌舵大众汽车近十年之后宣布辞职,该公司股价随即大幅反弹7%,宝马等汽车股也纷纷上涨。不过,之后汽车制造类板块回吐了部分早期涨幅,DAX30指数仅收涨0.54%。

法国兴业银行欧洲股票策略分析师Roland Kaloyan称,“投资者可能会远离汽车行业一段时间,因为他们可能会考虑,哪家汽车公司会是下一个(大众)。”他指出,“在大众丑闻之前,受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在内的消息影响,汽车行业在整个夏天已经承压。”

法兴银行宏观策略分析师Kit Juckes补充道,“单一公司的事件成为影响全球市场的驱动力,这很不寻常,但这就是大众正在发生的事情。”

美股方面同样经历了交投震荡。标普500指数盘中在1932点和1949点之间震荡之后,收跌0.2%,报1939点。道指收跌0.31%,报16280点。纳指收跌0.08%,报4753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尾盘下跌2%,仍处于22的高位。

周三,中国宣布9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为47.0,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并低于市场预期的47.5。上证综指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涨幅,收跌2.2%,至3115.89点。

丹麦银行(Danske Bank)首席分析师Allan von Mehren认为,“该指数突显了第三季度中国制造业非常疲弱的状态,并加剧了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他指出,“我们仍然预计中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出现小幅反弹。然而,由于产能过剩,以及中国政府明确了优先去杠杆化并注重服务业发展,中国制造业将面临结构性的下行压力。”

另一方面,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令市场忐忑不安。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Piotr Matys指出,“尽管我们已经听到很多来自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言论,称美联储今年仍有望加息,中国PMI指数低于预期,仍可能令市场猜测美联储会将首次加息进一步推迟。”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三表示,尚需时间来评估新兴市场的经济放缓,从而考虑经济所面临的风险是否要求该行扩大刺激-尽管他们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行动。欧元区9月综合PMI下跌至53.9,但德拉吉偏向保守的表态,令市场广泛期待的进一步刺激措施落空,推动了欧元兑美元上涨。

政府债券市场表现相对温和。1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5/32,收益率上涨1.7个基点至2.144%。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32,收益率则上涨2.6个基点至0.696%。

受累于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数据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位,市场预计铜需求可能下降的影响,伦敦交易的铜价收跌0.5%,报每吨5057美元。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价格亦从盘中高点的50.25美元有所回落,收跌2.71%,报每桶47.75美元。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