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新闻集团何去何从

2015-09-25 14:10 作者: 但知

手机版 正体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方大亨的一种观点认为,跟中共官员建立良好的个人关系,就能在中国更“吃得开”,这种想法看起来有道理,但其实有很大缺陷,默多克就是一个失败的例子。

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默多克建立的曾经不可一世的新闻帝国。

默多克从澳大利亚办报起家,自己一家报业集团后来就拥有了澳洲60%的读者。后来到英国发展,他收购了《太阳报》、《泰晤士报》等,还拥有了天空电视,在英国媒体的占有率也达到40%。他到美国发展后,收购了《纽约邮报》,使这家报纸发行量超过《华盛顿邮报》而跃为全美第五大报(前四名是《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报》、《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后来,他又收购了《华尔街日报》,拥有了大出版社哈珀科林,以及全美收视率第一的有线电视福克斯(共拥有35家电视台),占美国四成的电视市场。

在全球四大英语国家中,除加拿大外,其他英、美、澳三国,默多克的媒体集团都站主导地位。而且在拉美,默多克媒体集团跟三家电视合作播送节目。在印度办的电视则通过七种语言、40多频道向亚洲53个国家提供节目,覆盖全球约三分之一的人口。这种跨国媒体的规模和影响力,之前在整个人类的历史上从未有过。

默多克之所以能够建立起如此规模的新闻帝国,除了他本人属于保守派以及他的媒体在西方左右派之争中的重要作用外,也许,他本人在现今人类社会的信息传播与意识形态传播上原本被赋予了某种历史使命。

与默多克新闻集团在英语国家的主导地位形成对应且更胜一筹的当属中共在中国的“一言堂”,它几乎在控制全体中国人的思想。对于中国的巨大市场,是西方大财团们都想要拓展的空间,然而,对于信息、思想、精神领域的控制和封锁,中共是不允许被西方媒体渗透的。

中共“一言堂”奉行的“假、恶、斗”愚民政策,宣传的都是“中共英明领导下,国内一片大好;国外一片水深火热。没有了中共,就没有了中国;美日等帝国主义一直妄图和平演变中国等荒谬言论。”

尤其是自1999年7月20日起,中共及其前魁首江鬼邪恶的迫害法轮功以来,中共“一言堂”在国内、国外极尽全力的诋毁诬蔑法轮功,使不明真相的国家和人民都深受其害,而作为国际媒体也难免被牵连,做了背离真相的报道,这其中是否有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呢,一起来简单的看一下他是如何拓展中国市场的。

说到他在中国的发展,恐怕少不了提到邓文迪。对于邓文迪的身份和经历,国内国外都有报道,这里就不累诉了。

上个世纪90年代中,默多克通过两次股权交易,从亚洲首富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手里买下了当时势头不错的香港卫星电视,组建了星空传媒,开始了自己的亚洲之旅。也就在此时,他认识了后来成为其第三任妻子的邓文迪。

1998年初,邓文迪成为默多克上海、北京之行的随行译员。1998年5月,默多克与他结婚31年的妻子Anna分手。第二年6月,他们正式签定离婚协议。

为了打开中国市场,默多克与有中共国安背景的刘长乐合作,成立了香港凤凰卫视。为了争取星空在华的落地权,默多克还帮助央视9频道在美国和欧洲落地。此外,默多克通过有总参特务背景的邓文迪,结识了曾庆红。据发表在《悉尼先驱晨报》的署名文章披露,曾庆红1999年访问澳洲时被带到默多克的豪宅,邓文迪紧随左右为其作向导和翻译。“讨好中共高官,就能在中国吃得开”有可能是他的第三任妻子传授给他的。

默多克不遗余力地想赢得中共的好感,他旗下的出版社付高额版税,出版了邓小平之女写的《我的父亲邓小平》英文版,并取消了前香港总督彭定康有批评中共内容的出版合同。

在全世界都在传播法轮功真相,揭露中共邪恶面目,揭发中共邪恶魁首之时,默多克却在讨好中共高官。我们不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是执着的追求事业的又一次高峰,还是被妻子邓文迪迷惑了头脑。

人生的转折点也许就是一念之差,默多克的人生转折也许是随着与中共特务邓文迪的结合开始。与中共的合作,并没有给他带来生活和事业的又一个巅峰,却是人生的悲剧。

事业上,在华投资的星空和凤凰连连受挫,经历巨亏和抛售股份,最终于2014年初,卖掉其所持的星空传媒47%的股份后,全面退出中国。国际上,默多克新闻集团遭受电话窃听丑闻;2011年7月20日,默多克在英国议会就电话窃听丑闻接受公开听证,遭泡沫剃须膏袭击;2013年10月28日,默多克新闻集团(现更名为“新闻英国”)前首席执行官布鲁克斯,被控以多项罪名,该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已于2011年7月关闭)主编库尔森被控阴谋窃听他人电话留言。默多克在新闻集团股东中的地位和领导权受到质疑和反对。可谓事业跌入低谷。

而婚姻生活更惨不忍睹。妻子邓文迪对他隐瞒真实经历,隐瞒中共特务身份,监视和控制默多克多年,并为了操纵新闻集团而处心积虑,与他人有染,背叛默多克,并对其进行家暴。2013年11月20日,媒体大亨默多克在经历了一系列痛苦之后,与邓文迪在纽约一家法庭正式签署了离婚协议。

与邓文迪离婚以及结束与中共的媒体合作后,默多克脸上露出了久违的轻松笑容,也许,这是他与中共切割后,来自内心和外在压力的全面释放。不过,他的事业仍然未有好转。

2014年05月09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第三财季利润下降85%,季度利润为4800万美元(折合5193万澳元)。该集团的澳洲报纸业务收入下降了21%,原因是由于印刷广告和订阅量下滑,以及汇率的影响。澳洲报纸业务是新闻集团旗下最大的一个报纸业务。

2015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因受强劲美元和广告效益下滑的影响,该集团第三财季总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1%,而利润则下滑52%。占新闻集团总营收的三分之二的新闻和信息服务板块营收下滑9%,成为拉动集团营收下滑的主力。

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的广告收入下降了11%。MagnaGlobal公司调查显示,今年报纸全行业的广告支出预计将下滑近11%至144亿美元。过去十年累计下滑高达71%。

默多克与中共的合作,给他带来的恐怕是深刻的教训和痛苦的回忆,恐怕也使他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共的邪恶和伪善,也深刻体会了背道而驰的下场。

现如今,在默多克刚刚摆脱中共阴影,事业仍未重振的时刻,中共主动向他抛来了“橄榄枝”,是福是祸,如何应对,这位媒体老将真的要好好斟酌。真心希望默多克看清中共的邪恶,看看世界发展的方向——“天灭中共”,感应内心善恶良知的指引,不要再一次被中共利用。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