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屡遭重创 刘云山家族惹的祸?(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9-27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信证券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后,公司业务屡遭重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自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后,中信证券祸不单行,近期接连遭受重创: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减持中信证券股份,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已将中信证券降级,进军美国市场国际业务受挫。有媒体评论分析认为,中共当局调查中信证券,实际是剑指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族。

中信证券遭查后业务频受挫

大陆《财新网》9月25日援引港交所披露易公告称,中共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信达旗下子公司信达汉石全球资产配置有限合伙企业(简称信达汉石,CINDA SINOROCK)减持中信证券H股1.01亿股。

今年6月23日,信达汉石首次入股中信证券,购入2.36亿H股,占中信证券H股总股数比例为10.36%,是中信证券增发11亿H股的单一最大入股者。此后,信达汉石持有中信证券A+H股总股本1.95%。

据港交所披露易显示,9月21、22日,信达汉石连续抛卖超过1亿股中信证券H股,其持有中信证券H股降至1.35亿股,即5.94%;持有中信证券A+H股总股本降至1.12%。套现令信达汉石损失约8.37亿港元(6.88亿元)。

9月25日收盘,中信证券H股报收14.00港元,与今年4月9日历史高点40.01港元/股相比,可谓跌幅惊人。

目前,中信证券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已从2014年底20.3%减至14.81%。

9月17日,著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证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证券国际)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9月2日,另一著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中信证券的外币长期发行人评级和外币短期发行人评级列入下调复评名单。

《财新周刊》2015年第38期援引美国彭博社消息,中信证券与伦敦证券交易所(LSE.L)就收购美国罗素投资(Russell Investments)谈判已接近破裂。原因之一是中信证券半数高管被警方调查,其中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是收购罗素投资项目负责人。

路透社7月9日消息称,如果中信证券最终成功收购罗素投资,可借此进入美国市场。

中信证券与刘云山家族

9月23日,大陆新浪财经援引美国彭博社报道,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官方初步调查显示,有证据证明,中信证券不仅存在涉嫌利用事先获知政府救市措施牟利的行为,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牟利或进行利益输送。

9月24日,香港《东网》发表署名冯海闻评论文章称,作为中共权贵云集的公司,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是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长刘乐飞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而其他省部级高官子女数不胜数。

中信证券作为国有控股第一大证券公司,在大陆股灾时大发国难财,对中共当局来说无疑是一场“经济政变”。

中信证券官网信息显示,刘乐飞,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本公司董事,2013年再次加入中信证券。

被警方刑拘的徐刚是中信证券的重量级人物,他不仅担任该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还是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主任(分管本公司全球经纪业务)、战略规划部行政负责人。

海外媒体博闻社8月26日援引中信证券内部人士披露,刘乐飞就是徐刚的顶头上司。

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9月15日报导,徐刚和葛小波均被视为董事长王东明的亲信,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则是王东明的秘书。此三人均已被警方调查。

香港《东方日报》9月18日消息,现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即将退休,刘乐飞原本很有机会接任其董事长一职。现年42岁的刘乐飞,早年曾在中共财政部工作,随后投身证券、保险和股权投资等领域,凭借刘云山强大的政治背景,刘乐飞在短期内身价倍增。

报导称,中信证券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外界指其背后有政治斗争阴影。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剑指何处,似乎不言而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