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学起來!教你做红椒炒肉丝,红椒防老抗氧化(组图)

发表:2015-09-2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椒炒肉丝(图片来源:黄燕玉)

红椒:防老抗氧化、消除便秘

红椒含有丰富的椒红素,具有的强大抗氧化剂,能保护细胞,防止身体的“生锈”老化,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红椒热量低、纤维多、维生素丰富、保护细胞甜椒富含β-胡萝蔔素,可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增加视网膜感光度,避免眼睛干涩。不仅如此,红甜椒含有铁、钾、镁、钙,有助于消除便秘。红椒的色素成分──椒红素能够使血液中的良好胆固醇增加,使血管强健,帮助血液循环更为良好。


(图片来源:黄燕玉)

红椒选购:色泽鲜艳、果形端正、肉质厚,表皮光滑。

不宜购买:表皮软烂,有褐斑、腐烂者。


(图片来源:黄燕玉)

一起来学做红椒炒肉丝

材料:猪肉丝500公克,红椒1颗,青葱2株,大蒜3粒,葵花油1碗。

调味料:A:盐1小匙,糖1茶匙,酱油2茶匙,香油1汤匙,胡椒粉少许,太白粉2汤匙。B:盐少许,糖少许,醋少许,太白粉水适量。


(图片来源:黄燕玉)

陈明玉示范做法:

1、肉丝洗净沥干水份,加入A的调味料抹均匀醃20分钟。

2、红椒洗净切开,把里面的籽去掉后切长条型。

3、青葱洗净切4~5公分长,大蒜切末。


用筷子把肉丝拨散开(图片来源:黄燕玉)

4、取炒锅加热,注入油一碗,温油的时候,肉丝就要放入锅内,用筷子把肉丝拨散开,炒至熟为止就可起锅。


将炒熟的肉丝盛到盘子备用(图片来源:黄燕玉)


爆香(图片来源:黄燕玉)

5、另取一干净的炒锅加热,注入油一汤匙爆香,将大蒜、青葱放入锅内爆香。


(图片来源:黄燕玉)

6、再放入红椒炒几下。


(图片来源:黄燕玉)

7、加入肉丝与调味料B(盐少许,糖少许,醋少许,太白粉水适量),炒均匀。


(图片来源:黄燕玉)


(图片来源:黄燕玉)

8、再倒入太白粉水勾芡。


(图片来源:黄燕玉)

9、红椒、肉丝都熟透时,起锅前淋一下香油即可。


(图片来源:黄燕玉)

红椒炒肉丝,吃起来咸中带一点点微甜的味道,非常下饭,推荐给大家,赶紧学起来!做给家人朋友一起共同享用,更加美味无比。


香喷喷的红椒炒肉丝上桌了。(图片来源:黄燕玉)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