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神秘的9大洞穴,真是深不可测(组图)

发表:2015-09-30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小说里、电影里,“洞穴”总是练功、秘密基地的最佳地点。洞穴之所以神秘,是因为它总是深不见底,不亲自探索,无法发现其中的奥妙。以下就帮大家找了最长、最深、最大、最特别、最迷人等九个独具特色的洞穴。

奥尔达水晶洞,俄罗斯

奥尔达水晶洞(Orda Cave)不仅是俄罗斯最长的海底洞穴,更是全球最长的海底洞穴,全长超过三公里。洞穴里的矿物质就像是天然的过滤器一般,让湖中的水清澈无比,也让潜水员可以潜到超过45米的湖底探索美景

马默斯洞穴,美国肯塔基州

美国肯塔基州的马默斯洞国家公园(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是目前最长的洞穴,同时被列世界文化遗产(1981年)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1990年)。目前已探索的总长度超过600公里,并逐年增加当中,有人相信,马默斯的总长绝对超过1000公里。洞穴里头,包括广场、长廊、瀑布、暗河、地湖、水晶洞等洞穴风光。

韩松洞,越南

但如果提到大小,马默斯洞并不是最大,越南广平的韩松洞才是全世界第一大的洞穴。相传1991年当地的农夫无意间听到洞穴里的风声而发现此洞穴。2009年,英国洞穴探索学者们成为山水洞的首批探险团队。推测已经有2500万年历史的韩松洞,全长6公里,高度可容纳40层楼高的摩天大楼,洞穴里甚至连森林都有!因前往韩松洞都需自备攀岩工具、还需垂降,难度极高。目前并没有太多的游客前往,大多都是爱好探险的冒险家们。

鹿洞,马来西亚

韩松洞被发掘以前,马拉西亚鹿洞(Deer Cave)是全世界最大的洞穴,且只小输山水洞三公里。但鹿洞并不像山水洞那样难以亲近,它每年可供2万5千名游客参访。鹿洞之所以取名鹿洞,是因为当时这里为鹿的栖息地。但现在,蝙蝠取代了鹿,成千上万只的蝙蝠也变成鹿洞的一大特色之一。鹿洞另一个神奇的特色就是在一片钟乳石当中,竟出现一个像极美国林肯总统侧面的轮廓。

卡布里岛蓝洞,意大利

蓝色渐层有多美,意大利卡布里岛的蓝洞告诉你!蓝洞是卡布里岛附近的一个海蚀洞穴。洞穴里,蓝到会发光的湖水彻底吸引所有游客的眼球。想要一探究竟的游客,建议找个旅游淡季前往,因每年的旅游旺季,卡布里岛总是会被前往蓝洞的游客挤得水洩不通,蓝洞内也无法品尝这片蓝湖带来的宁静氛围。

芬格海蚀洞穴,苏格兰

位于苏格兰斯塔法(Staffa)附近的一个无人岛上的芬格洞穴(Fingal’s Cave)是座海蚀洞。洞穴是由无数的六边型柱相连而成。它形成的原因跟邻近的爱尔兰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Ireland)一样。由于火山熔岩冷却后,中间裂缝慢慢加深,而形成的独特几何柱状。

库鲁伯亚拉洞穴,阿布哈兹

库鲁伯亚拉是目前全世界最深的洞穴,也是唯一超过2000米的。不仅如此,库鲁伯亚拉还是些稀少生物的栖息地,像是透明鱼(transparent fish)就可以深海洞穴里被找到。探索家在2001年第一次测量它的深度,当时只排列第二,但在2004年之后,库鲁伯亚拉慢慢的下降加深,更于2012年极速下降。还继续变深的库鲁伯亚拉极限到底在哪,全球都在拭目以待

艾斯瑞威尔特冰洞,奥地利

总长约30公里的奥地利艾斯瑞威尔特冰洞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冰洞。但注意!只有前半公里多是冰,且开放参观,其余的全都是无趣的石灰岩。冰洞的世界彷彿来到外星球,钟乳石、冰瀑等,绝对让你值回票价。

埃里森洞,美国乔治亚州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埃里森洞穴位于美国乔治亚州佩吉山脉,是美国目前发现最深、垂直向下的洞穴,也是许多洞穴探险家的天堂!因为他们可以无止境的垂降。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