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工每年为金正恩政权赚取数亿欧元(图)

发表:2015-10-01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2月19日,一名朝鲜工人在韩国独资企业开城联合工业园区的一家工厂做工。(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英国《电讯报》30日报道,马耳他和波兰,这两个国家都签署了欧盟就业法。但在全球涉嫌接受朝鲜提供的劳工计划企业名单中,就有马耳他和波兰的企业。

这份由欧洲联盟人权组织针对朝鲜的报告称,朝鲜工人每天按步就班地在恶劣的条件下工作,经常过度劳累,他们的工资会被自动地扣除,用来上交给金正恩政权。

在这个劳工计划中,虽然目前5万名的朝鲜劳工大多数是在亚洲和中东国家。其中相信有1800名是在卡塔尔工作,以帮助他们筹备2022年世界杯的工作,欧盟可能有超过1000名,该报告称。

其中一些是在马耳他工作,这是从2013年3月发放给朝鲜公民的93工作签证,据人权组织主任迈克尔(Michael Glendinning)称,所知道的大多数朝鲜工人是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一家中国国有公司工作。

马耳他在历史上曾与朝鲜很是亲密,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在70年代早期时,曾在那时还是英国殖民地的马耳他学习英语。

估计大约有800名朝鲜工人在波兰,近几年他们被雇用于在船厂和果园工作。

据人权组织称,在平壤的劳工计划名单中,朝鲜劳工侨民遍及世界各地,而欧洲这两个国家的政府应该调查此事。

“欧盟现已采取了积极的态度,来带头推动对北韩人权状况更大的国际责任和法律制裁-但现在必须寻找到源头,”该人权组织的调查和政策负责人詹姆斯(James Burt)说。

“这种强迫性的劳工制度会给朝鲜政权每年带来数亿欧元的收入,而朝鲜领导层们则把这些收入挥霍于奢侈品的购买和武器生产,还有继续维护着这个地球上最专制的政权。”他补充说:“朝鲜劳工们是劳动力最便宜的来源,他们冒着风险,在安全设施不足的环境下工作,也没有当地人的医疗健康保障和工人权益。他们大多没有劳工合同,护照被没收,而大部分工资支付是以外币方式结算,直接被汇到朝鲜。”

该报告补充说:“朝鲜劳工问题于外界猜测的正好相反”,人们认为朝鲜政府没有从这些劳工输出中获益,而这些外出工作的朝鲜人的工资会比较高一些。但事实上是大多数朝鲜工人由于语言不通,不能和外部世界沟通,所以虽然人在国外,也不能够外出,开阔他们的眼界,也很少能够利用这个机会来体验朝鲜以外的生活。

“由于朝鲜劳工们不了解外部世界,也不能够和外部世界联系互动,”詹姆斯说。“他们也不知道,他们能够赚到的工资可以使他们成为朝鲜的中产阶级。”

该报告一经公布,朝鲜驻伦敦大使玄鹤奉就在英国的一次公开演讲中威胁到,如果美国试图推翻金正恩政权,朝鲜会不惜发动核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