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背面是什样?NASA公开你不知道的秘密(组图)

发表:2015-10-02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到了夜晚的时候一定都不寂寞!

因为一抬头就会有月亮的相伴~

(或许,也有人是因为看到月亮才更觉得寂寞,因为离家的距离进而产生思乡的情绪。)

对大部分人而言,我们就算每天都看到月亮,但是却对月亮的了解实在是少的可怜(除了自然课的月圆盈亏的变化图),由其是月亮背对着地球的另一面我们了解的不多。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科技终于在56年前,1959年苏联的太空船“月亮3号(Lunar3)”史上首次拍摄到月球背对着我们看不到另一侧的真面目。

先来说说我们平常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月球表面的坑洞是如何造成的。

美国太空总署(NASA)指出,月球表面的坑坑洞洞其实地表下暗藏玄机,透过月球勘轨道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观测出,原来月球表面上200多个坑洞,竟有地下隧道彼此相连,而这些坑洞是由小行星撞击月球后留下的痕迹,并非陨石坑。

这项新的进展要多亏于美国太空总署(NASA)卫星从2009年开始绕行月球,借由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所捕捉到的资料与影像让我们可以了解月球另一侧的更多细节。

现在你可以在以下照片中看到苏联首次拍到的月球另一侧与NASA最新的影像的对比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关于这些资讯,NASA的科学动画工作室为此制作了一支影片。现在就让我们一窥月球另一侧的风貌吧!

令人惊讶的是,月球的另一侧与月球面对地球的这一侧长得非常不同。我们熟知的月球应该是布满月海、以及古老火山冷却后的岩浆所造成的黑色区块;但相反地,月球的另一侧月海的区域很少,但有着更多的火山口,而且看起来坑坑洞洞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