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李嘉诚,哪里跑!(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5-10-02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2日讯】十年前,本人参加过美国德克萨斯州举办的中美经济高峰会,其中有一个节目是中美官员的公开讨论和接受现场观众提问。其中一人问到,为什么有大量中国人到美国学习、工作、定居,却很少有美国人去中国学习、工作、定居的呢?中国官员回答说,那是因为许多美国人对中国缺乏感情,以后随着加深交流,会有更多的人去中国的。

不知道这位官员是真不知道呢,还是中共官场养成的有意胡说的习惯。噢,洋人不去中国是因为没感情?洋人投资中国就是有感情﹖中国人移民美国是对美国感情深厚?当时美国代表的回答很朴实,那是因为美国经济发达,有更多的机会,吸引世界各地的人移居美国。

十年后的今天,半个月前,新华社瞭望智库的微信公共号,转发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别让李嘉诚跑了。这篇文章说,“在中国经济遭遇危机的敏感时刻,不停抛售,造成悲观情绪在部分群体中蔓延,其道义的高点,已经失守。” 随后,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又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标题是:对李嘉诚,与其挽留不如目送。

难怪欧美发达国家一直没有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不就是这个原因么?资本就是追逐利益的,这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的道理是一样的。人创业,人做生意就是为了生活的更好,为了利益最大,爱国也好、慈善也好、回馈社区也好,这是事业有成之后的结果,富而有德,是一种境界。这能强求的来么?能强制的,那就不是市场经济,那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已经被证实是人类社会的灾难。

作为执政当局,要吸引外资,就要不断的优化投资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执政过程要相对透明,要有舆论监督,要法制,这才能让投资者放心。投资者最怕什么?是风险么?不是,投资者最怕的是不明不白,在黑箱中七上八下。这个星期李嘉诚的回应说的很有道理:心安是归处。生命、自由、追求幸福是天赋人权。你令人不安,还不让人跑?问问中共官员们自己,有多少持有外国护照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