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爆炸案告破 嫌犯家属:很难相信他策划了爆炸案(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10-02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柳城爆炸案,警方确定嫌疑人为韦银勇。有民众上传网络一图片,称嫌犯韦银勇于2013年在微博写道:“杀人的时间快到了!”还称:“是当地政府让我走这条死路。”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广西柳城连环爆炸案今日(10月2日)官方通知指,警方经现场勘查以及相关视频和痕迹检验等获取了相关证据,认定爆炸案系广西柳城县大埔镇33岁男子韦银勇所为。警方经DNA鉴定,确认嫌疑人韦银勇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韦银勇的杀人动机也被曝光,他于2013年在微博写道:“杀人的时间快到了!”还称:“是当地政府让我走这条死路。”家属则表示,很难相信是韦银勇策划了爆炸案。

韦银勇的家属向港媒《南华早报》表示,韦银勇的采石场在附近村民的要求下被迫关闭,当地官员收下了他10万元的行政费,因政府未能给出一个解决办法而感到无比沮丧。

韦银勇随其母亲姓。其弟罗先生说:“他说他对政府和社会感到失望”,韦银勇曾经多次向当地政府部门要求解决问题,而当地官员在收下10万元的行政费之后,也许诺过会平息争端,但事情始终没有解决。这家采石场是韦银勇的主要收入来源。2014年下半年,韦银勇知道采石场重开无望,变得沉默寡言。

韦银勇把自己的沮丧都写在了腾讯的社交媒体上。罗先生确认,有关账号确实是韦银勇的。账户页面的签名里写道:“等到那一天我变得疯狂,请记得我单纯时曾被你们当傻子一样耍。”下面“QQ空间”签名写道:“必须往前走,因为没有退路,我会拚命换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香港《明报》10月1日报道称,爆炸案发生后,警方在韦银勇家中搜出约28公斤炸药。2013年,他曾在网络留言称“我杀人的时间快到了,是当地政府让我走这条死路”,之后他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罪”被警方拘留。也有媒体报导,其报复动机疑因两年前在网路上失言,遭当地警方劳教一年。

另据民众“宝龙五金建材”网络披露:“柳城爆炸案,韦银勇,此人是采石场炸药保管员,外父是爆破,老婆是安全员。已抓获。”

据《南华早报》报道称,爆炸发生后的当晚,韦银勇的父亲和弟弟被带走,周四晚上其弟罗先生才被释放。周五,韦银勇的弟弟再被带走。而韦的妻子和父亲依然在接受问讯。家属表示,很难相信是韦银勇策划了爆炸案。罗先生说:“我不接受这些(指控的)事实。没有足够的证据。”

据官方通报指,韦银勇因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截止目前,包括嫌犯爆炸共造成11人死亡,51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