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枪击血案后 美国人记住了一名前陆军军人(组图)

发表:2015-10-03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俄勒冈州当地时间10月1日发生了校园枪击案,导致10死7伤的悲剧,26岁的枪手克里斯•哈珀-默瑟(Chris Harper-Mercer,右上)已当场被击毙,30岁的美军前陆军战士克里斯•明茨(Chris Mintz,左图)英勇救人被打伤。(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俄勒冈州当地时间10月1日发生了校园枪击案,导致10死7伤的悲剧,26岁的枪手克里斯•哈珀-默瑟(Chris Harper-Mercer)已当场被击毙。有消息指出,枪手在开枪前询问师生是否为基督徒,回答是者即被开枪轰头。案发现场也出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细节故事。

周四上午,哈珀-默瑟袭击了俄勒冈州罗斯堡的安普瓜社区学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打死了至少10人,打伤了另外7人。

据目击者称,枪手穿过教室门打中了一名老师的头部,然后强迫学生们躺在地板上,再要求他们一个接一个站起来。这名幸存者说,他(枪手)接着问受害人他们的宗教是什么,并决定是否开枪。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两名赶到俄勒冈学校保护学生的英雄警察在当日晚间也受到称赞,一个戏剧性的录音捕捉到他们面对凶手时的那一刻。

一名在此案件中被誉为“英雄”的学生家人也表示,这名学生在面对俄勒冈大学枪手时,极力挽救同学的生命,自己却被击中七枪。

两名警察几分钟内赶到现场击毙枪手

俄勒冈州道格拉斯县的警长约翰•翰林(John Hanlin)称赞这两位警察在枪击发生几分钟内就进入教学楼,并向26岁的枪手克里斯•哈珀-默瑟开火。

过了一会儿,警方的一段广播录音捕捉到其中一名警察气喘吁吁说,他们与枪手互相射击,随后“犯罪嫌疑人倒下了。”

翰林拒绝透露这两名警察的身份,但表示,他们的姓名将在晚些时候通过其它部门的声明公布。

警方的广播录音记录了枪击事件现场的情况,录音显示整个事件是如何发生的,直到警察到达现场。

前陆军士兵勇敢面对枪手救人

这名学生“英雄”是30岁美军前陆军克里斯•明茨(Chris Mintz),在历经安普瓜社区学院屠杀事件后被送往医院。

他的表弟德里克•布尔乔亚(Derek Bourgeois)告诉《每日邮报》称,在枪击案中,明茨曾和枪手哈珀-莫瑟直面相对。

布尔乔亚说:“有人告诉我,他(明茨)在追赶枪手。在当时情况下,他不可能袖手旁观。”

布尔乔亚住在北卡罗莱纳州,他说,明茨虽然被枪中了很多枪,但好在没有重要的器官被击中,周四他接受外科手术,预计最终可以康复。

明茨的家人表示,他的两条腿被打断了,必须重新学习走路。

明茨的姑姑希拉•布朗(Sheila Brown)告诉NBC新闻说:“他试图保护一些人。有人告诉我们,他做了一些英勇的事情来保护一些人。”

她说:“他参加了学校摔跤队,并参加笼中搏击(cage-fighting)训练,因此我不会感到吃惊,他会采取英勇的行动。”

布朗说,来自北卡罗莱纳州兰德尔曼的明茨曾经在陆军呆了10年,最近刚刚开始上大学。

布尔乔亚说,他和明茨高中毕业后一起加入美军军队。布尔乔亚驻扎在北卡罗莱纳州的布拉格堡,而他的表哥则被派遣到华盛顿州刘易斯堡,离开美军陆军后,明茨进入罗斯堡社区大学学习,希望将来成为一名健身教练。

6岁孩子的爸爸

在社区大学发生这次悲剧性事件的前一天,他刚在Facebook上给他6岁的儿子祝贺生日。据《Daily Beast》报道,在他受伤躺在学校的时候,有人听到他说:“这是我儿子的生日。”


克里斯•明茨(Chris Mintz)抱着他6岁的儿子。(图片来源:脸书)

上个月,明茨贴在Facebook上一个帖子中说:“记忆是使生命值得活下去的原因。”他写道:“坐下来反思生活是很棒的,回忆曾作出的决定、或放弃的的决定,以及我去过的地方、或在旅程中见到的人,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当我可以享受生活的时候,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徘徊呢?回忆使生命值得活下去。所以,如果你幸运的话,你会发现生活中的星星点点,并成为一生的回忆。”

枪手崇拜纳粹和爱尔兰共和军

此案枪手是26岁的哈珀-莫瑟,行凶动机依旧不明。据悉,哈珀-莫崇拜纳粹和爱尔兰共和军,独来独往,沉默寡言,邻居说他平时显得焦虑、紧张,他自称生性害羞。

路透社报道说,相信出自哈珀-莫瑟的一段博客文字表明,他很欣赏、向往今年八月弗吉尼亚州枪杀电视记者的凶手受到的媒体密集关注。韦斯特•弗兰纳根在镜头前开枪打死了正在采访的记者和摄影师。

据路透社引述,他这样写道:“一个人曾经默默无闻,现在尽人皆知...似乎杀人越多,越能吸引聚光灯。”

哈珀-莫瑟生前的一个邻居说,记得他是个“实在很不友好”的人,夜里会一个人在黑暗中一动不动地坐在阳台上,也不开灯。

奥巴马再提枪支管制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日晚就俄勒冈州一所社区学院发生血腥枪击案表态,他呼吁美国通过更严格的控枪立法,避免枪支暴力悲剧不断发生。自担任总统以来奥巴马已发表15次演讲,呼吁国会通过更严格的控枪法案。


2015年10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新闻发布会上就这起枪击事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奥巴马当天表示,一定会有人批评他把枪击案“政治化”,但现在这个问题应该被“政治化”,美国应做出正确的政治选择,选民应把枪支安全作为自己的“当务之急”,敦促代表自己选区的议员来表达这样的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