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债贪官中箭落马记:周本顺篇(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10-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后,通过一系列反腐打虎运动查处了中共高官100多人。其中约半数官员涉嫌迫害法轮功,包括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周本顺。

十八大后第一位落马现任省委书记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4日18时10分宣布,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落马。周本顺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第五位落马的中央委员,河北省落马的第三位省部级高官。

9月25日,《河北新闻网》消息称,中共河北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通过了罢免周本顺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

周本顺的落马,另一点引起关注的是,除了他之外,近来半数落马官员都与迫害法轮功有关系。对此,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分析表示:“其实唯一能把中共官员连在一起的,就是一个‘利’字。再加上就是一个自保的问题。我倒感觉‘血债帮’这个概念,倒是比较让人觉得更容易接受的一个概念。在习近平所谓的‘打虎’、‘打苍蝇’的过程当中,很多人发现,确实是以前镇压法轮功,在手上沾了法轮功鲜血的这些人呢,这次被直接处理掉的非常多的。”

杰森博士认为,这并不是偶然的现象。因为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以后,用金钱或地位引诱、提拔紧跟迫害政策的官员,这些人因此也深陷腐败,靠江泽民才保住官位。

担任周永康秘书长 负责操盘迫害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11月至2013年3月,周本顺任职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周本顺长期担任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秘书,与其有颇多交集。

《财新网》7月24日报道称,中共河北官场人士普遍认为,周本顺的落马与其河北的工作经历无关。香港《凤凰周刊》也曾报导称,周本顺深得周永康赏识,难与周永康大案切割。

出身湖南永州,现居美国的海外著名民运人士、前六四学生、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对长期在湖南工作的周本顺非常熟悉,他表示周本顺的确掌握非常多的政法系统内幕。

唐柏桥说:“我跟他间接打交道打了二十几年了。后来他又当政法委秘书长,他掌握的政法委的机密,可能就是跟周永康,可有一比吧,因为周本顺在当周永康的秘书长,就是过去五、六年期间,他是第一号打手,他是操盘的。”

唐柏桥表示,湖南成为周本顺行使迫害手段开始的地方。当地对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的打压都特别残酷。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在任职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期间,作为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高层执行者和协调人之一,周本顺是掌握这些罪证的核心机密的主要成员之一。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表示:“周本顺是周永康这个系列中,高层的知情者和组织协调者。也就换句话说,周本顺就是具体干坏事的人。对于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些罪恶,他是逃脱不了罪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