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了?刘云山被曝六罪责遭抨击(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10-03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被曝因其6大罪责遭王岐山等人的抨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目前正在彻查大陆股灾和地下钱庄,刘云山家族涉嫌参与股市内幕交易和地下钱庄先后被披露。在近期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刘云山被曝因其6大罪责遭王岐山等人的抨击。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也被传出遭内控的消息。

刘云山被曝六罪责遭抨击

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披露,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一项决议,因违反若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责成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报导称,刘云山存在6大罪责:1)阻止、反对中共《人民日报》、《求是》等各级党媒点名批判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落马高官;2)未经审议许可,擅自以书记处名义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交意见报告;3)未经审议许可,擅自以书记处名义转发和批发中共中央部委、地方党委的工作指示报告;4)擅自修改、篡改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巡视意见报告;5)7月底,中共中央书记处向政治局提交120多人的准省部级候选官员名单,其中有70多人未经中共中央书记处讨论;6)至今未就家属子女经济来源和财产作出申报的2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另一人是张高丽。

在这次中共政治局生活会及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王岐山率先抨击刘云山,并历数其政治野心,搞阳奉阴违等活动。中共政治局委员栗战书、赵乐际、李源潮、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孟建柱和王沪宁等人,也加入抨击刘云山。

刘云山强推“新闻道德委员会”监控媒体

9月24日,中宣部、中国记协召开“新闻道德委员会试点工作交流研讨会”,以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和提升新闻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为名,要求今年内在大陆建立省一级“新闻道德委员会”。

英国BBC曾在2014年2月25日引述分析人士评论称,在大陆各地增设“新闻道德委员会”实为增强媒体监控,试图以“整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罪名进一步封杀批评中共腐败现象的媒体声音。已落马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均是是贪腐淫乱之辈。

对于中共中宣部的“新闻道德委员会”,网友“阳光金沛”说:“道德委员会的委员们的道德如何评定?看看现有的人大代表是否能代表人民?我们的新闻连底线都没有,还有道德吗?”

2015年6月1日晚上9时30分,游轮“东方之星”在中国湖北监利县长江大马州水道倾覆。事故造成442人死亡,仅12人获救。6月4日上午,中共政治局常委罕见召开应急处置“东方之星”船难会议。

中共党媒新华社随即第一时间发布此消息,大陆媒体、港媒紧随转载。但不久,这条消息不但被大陆多数媒体删除,香港《凤凰网》等报导也遭删除。支持习近平的《财新网》却仍将此消息放在网站首页和重要位置。

美国《纽约时报》、有线电视CNN、英国BBC均报道称,在“东方之星”船难期间,中共中宣部限制和阻止媒体采访船难幸存者,禁止记者到当地医院和船难现场等。

海外《中国时代数字网》6月8日曝光中共中宣部最新密令。此项密令禁止所有媒体报道昂山素季访华和《穹顶之下》纪录片获生态奖,有关“东方之星”宣传却要求采用中共新华社正面宣传通稿,船难救援期间和“头七”前后控制娱乐节目及长江旅游广告,以及加强对采访记者个人微博微信管理。报导还附有密令的电话记录图片,记录日期是6月5日。

对于邀请昂山素季访华的媒体报道,海外博闻社6月6日披露,习近平不仅指示中共中联部负责这项外事活动,还亲自批示道:不但要请,还要公开宣传。

刘云山家族深涉中信证券

因涉嫌违法证券交易,自8月25日至今,刘乐飞担任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的中信证券已有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

大陆《时代周报》9月8日报道引述深圳某券商高层披露,作为大陆股灾救市的主力,从中信证券救市时买入股票的情况来看,也确有内幕交易嫌疑。

做空A股一般通过同时操作现货和期货来实现。一北京不愿署名的私募人士透露,因QFII和或刚通规模有限,境外资金可通过地下钱庄和贸易方式两大途径进入A股,并靠大手笔买卖做空股市。数名基金、证券人士认为,如果中信证券与境外基金有关系,很有可能是通过私人关系泄露市场交易信息,让境外基金获利。

时政评论人士陈思敏曾发文评论称,中信证券至少联手三家著名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包括Citadel、Man Group等。

香港《东方日报》9月18日消息,现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即将退休,刘乐飞原本很有机会接任其董事长一职。刘乐飞早年曾在中共财政部工作,随后投身证券、保险和股权投资等领域,凭借刘云山强大的政治背景,刘乐飞在短期内身价倍增。

报导称,中信证券半数高管遭警方调查,外界指其背后有政治斗争阴影。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剑指何处,似乎不言而喻。

9月23日,大陆新浪财经援引美国彭博社报道,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官方初步调查显示,有证据证明,中信证券不仅存在涉嫌利用事先获知政府救市措施牟利的行为,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牟利或进行利益输送。

9月24日,香港《东网》发表署名冯海闻评论文章称,中信证券作为国有控股第一大证券公司,在大陆股灾时大发国难财,对中共当局来说无疑是一场“经济政变”。

刘乐飞被传遭内控

《争鸣》10月号披露,中共中办、国办在9月13日下达通知,要求在经济、金融行业管理层任职的中共高层官员子女、已退休离休高官子女,三批320多人即刻进京开会。

高官子女进京后被通知,即日起没有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和公安部三个部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这些官二代子女遭设三个关口,防止外逃。

报导称,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吴官正等人7名子女,成为首批被内控的高官官二代子女。此外,还有中共现任和离退休副国级官员子女20人,现任和离退休省部级官员子女270多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