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出14道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组图)

发表:2015-10-04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04日讯】近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评选出14道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这些“思乡菜”实际上是中国各地的风味小吃。CNN认为,尽管这些菜的原材料运输便利,餐馆也遍布全国,但只有在本地才能吃出“家”的感觉。

美国有线新闻网评出的14道菜分别是:

1、街头烧烤


街头烧烤小吃,让人欲罢不能。(网络图片)

在北京的簋街、上海的云南南路、南京的明瓦廊,美食家们均可品尝各种新鲜的烧烤。新疆撒着孜然的烤羊肉、蘸着酱汁的铁板鱿鱼、辣鸡翼、烤生蚝、炸猪里脊、蔬菜串等,均令人欲罢不能。

2、麻辣小龙虾


麻辣小龙虾配以冰啤冻酒,绝配。(网络图片)

内地很多城市都有小龙虾。从春天直至初秋,一群朋友在一个拥挤的摊档中坐下,叫一两桶麻辣小龙虾大快朵颐再配以冰啤冻酒,确是人生一大乐事。

3、涮羊肉


冬天来个涮羊肉,美味又暖和。(网络图片)

除了四川的麻辣火锅和广东火锅,涮羊肉在寒冷的北方十分受欢迎。涮羊肉在清代就已开始流行,铜锅炭火,夹起一片切好的羊肉放在锅中,一翻腾就熟,再蘸芝麻酱便大功告成。

4、桂林米粉

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桂林不仅有天堂般的风景,还处处都有米粉店。清爽的米粉配上特制的酸笋、酸豆角,佐以油炸花生或蒜末、葱花、芫荽、辣椒,吃一回就忘不了。

5、腌笃鲜


腌笃鲜是江南地区受欢迎的家乡菜,无需盐和味精,便洋溢着奇妙的鲜香。(网络图片)

腌笃鲜是江南地区受欢迎的家乡菜,是一道时令美食。初春鲜嫩的竹笋、冬天制备好的咸肉,加上高汤打底,佐以百叶结细火慢煨,无需盐和味精,便洋溢着奇妙的鲜香。

6、臭豆腐

臭豆腐也被列入中国人的思乡菜。这种“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美味是一种发酵豆制品,在湖南、浙江绍兴、台湾尤其流行。各地的臭豆腐配方有所不同,但绝对令人欲罢不能。尽管味道“犀利”,但臭豆腐香脆在外,细嫩在内,蘸着辣椒酱、酱油、香油甚至泡菜,都各有滋味。

7、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是中国大西北最具标志性的美食。对于不少身在异乡的兰州人而言,这碗面不仅仅是一顿餐,是兰州的生活方式,是对兰州的深厚情感。冬天的清晨,不少食客端着面蹲在店门口,吸哩呼噜地吃着面,吃饱了觉得热气腾腾,干什么都有劲儿,是为兰州气质。

8、上海大闸蟹


肥美的大闸蟹仅需洗净放进国内蒸熟,蘸着姜醋,鲜美至极。(网络图片)

对于上海人来说,金秋时节是吃大闸蟹的好日子。肥美的大闸蟹仅需洗净放进国内蒸熟,蘸着姜醋,鲜美至极。除了蒸大闸蟹,各家名厨还能做出一席螃蟹宴——炒蟹黄、蟹黄豆腐、清蒸蟹肉丸子、蟹粉小笼包……啖蟹、饮酒、赏菊,简直为人间乐事。

9、鸭血粉丝汤

北京烤鸭是全球闻名的美食,而南京人最爱的是鸭血粉丝汤。粉丝配上鸭血、鸭肠、鸭肝,另加入豆腐、姜汁、榨菜……起锅盛到大汤碗里,最后撒上切碎的小葱和香菜、胡椒粉轻轻一搅,香气扑鼻。


白切鸡是广东特色菜,配姜葱酱最美味。(网络图片)

除以上9道美食外,余下的为冰糖葫芦、哈尔滨红肠、糖炒栗子、水煮牛蛙、白切鸡等。也被列为中国人最爱的家乡风味。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